当前位置:

兴湘集团与方正证券设立股权投资基金 总规模达2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向慧琴 杨桦 编辑:刘威成 2019-04-01 21:20:0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向慧琴 记者 杨桦)4月1日,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兴湘集团”)与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方正证券”)在长沙联合发起设立湖南兴湘方正股权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20亿元。基金定位于整合省内国有企业优质资源,依托省属国有上市公司及省内其他国有上市公司,以市场化方式在资本市场开展并购重组、股权运作、价值管理等业务。

在湖南省新一轮国企改革过程中,兴湘集团被明确为省属唯一国有资本运营平台。集团注册资本300亿元。兴湘集团将以“完善功能、优化结构、培育能力、提升价值”为发展思路,重点发展股权运营、基金管理、资产管理、金融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五大核心业务。方正证券是湖南本土唯一的上市券商,也是省内市值最大的法人金融机构,目前下辖投行、基金、期货、私募、直投、香港金控等七家子公司,在全国设有300多家分支机构,其中设在湖南的分支机构近百家。

兴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平表示,该基金的成功落地及后续运营是为服务湖南省省属国有企业优质资源整合,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战略性调整,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及国有资本证券化水平,和实现国有股权保值增值的重要举措。

方正证券总裁何亚刚表示,方正证券将依托自身在资本市场的广泛资源,抓紧推动具体项目落地,并持续为省属国有企业在资本运作、并购重组、证券投资、企业投融资等方面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湖南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建军指出,兴湘集团以此次和方正证券共同发起设立基金为契机,签约双方全力推动下一步工作,加强内部融合,有效对接,嫁接资源,尽快使基金进入实质性运营,打造在资本市场上有影响力,且实体企业真正享受成果的精品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向慧琴 杨桦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4/01/5293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