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措并举抓生产 湘投集团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来源:红网 作者:朱思可 康勇 编辑:杨桦 2019-04-26 14:5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通讯员 朱思可)一季度湘投集团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健康一流”湘投目标,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主要经营指标同比大幅增长,实现“开门红”。集团公司营业收入13.6亿元,同比增长39.09%;利润总额1.93亿元,同比增长697.31%,是一季度盈利过亿元的8户省属企业之一。

一季度,湘投集团上下齐心,在攻坚克难中主动作为,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经营工作取得了诸多进展。

电力企业抢抓水情,产值贡献突出。各水电子公司抓住沅水、资水、舞水等流域的来水增加的机遇,加强生产调度,力争多发电发好电,发电情况好转,筱溪电站发电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市场开拓取得新进展,创造效益明显。金天科技坚持深耕军航市场,高端钛材产品销售大幅提升,军品终端材、冷轧钛带卷、钛焊管销量分别同比增长63%、127%、165%。湘咨公司大力开发新型业务,不断延伸业务链条,业绩增长喜人。南新制药积极推行营销体系大省办改革,开发新客户和新销售渠道,主要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超30%,经营业绩增长势头强劲。

技术创新有所突破,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金天科技在某项重要工艺实现质与量的同步突破。南新制药新药研发取得进展。湘投云储的数字能源机柜项目已进入2.0样机试制阶段,并与中国移动签订了90台中试样机合同,储能电站延农、信产园项目进入集成组装测试阶段。

基金板块聚焦集团主业,发挥国有资本引领作用。加强与各市州合作,先后成立了郴州产业引导基金与湖南湘投军融产业投资基金,计划上半年实现投资。同时,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与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华自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

加强资金筹划力度,节省财务费用约1000万元。准确研判市场形势、主动协调主承销商和市场投资者,以平均3.46%的较低利率成功发行两笔共计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节省财务费用约1000万元。

狠抓网络采购,全力推动企业降本增效。加强与阿里巴巴合作,率先在国资委系统实施大企业网络采购,集团总部及各子公司全部上线采购,企业采购更加规范透明,有效提升了采购效率,降低了采购成本。

企业效益显著增加,上缴税收大幅增长。一季度湘投集团累计缴纳同比增长20.3%,超额完成目标。

下阶段,湘投集团将继续坚持以高质量发展和提升效益为中心,紧紧围绕建设“健康一流”湘投这一目标,着力抓好经营管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拓宽融资渠道、加强风险管控等重点工作,努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朱思可 康勇

编辑:杨桦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90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