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企心 祖国恋】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欢 编辑:杨桦 2019-05-09 14:53:14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最近《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在长沙的地铁、公交、街头巷尾回荡。在橘子洲头,望湘江北去,万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为伟大祖国献上星城市民的诚挚祝福。温暖的歌声,动人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饱满的情感,橘子洲、岳麓山熟悉的美景,万人合唱场面的震撼,都仿佛给了这首歌生命;对祖国的自豪,对时代的自信,对先烈的感怀,对未来的希望,都在这首歌里发酵和沸腾。

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革命先烈用献血和生命筑起国家的独立,民族的强大;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在地球上还有其他国家充斥着战乱与屠杀、饥饿与疾病的时候。因为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就算在海外遭遇战乱,五星红旗是我们最好的通行证。古有岳飞精忠报国,近有凉山救火英雄向死而生,正如列宁所说“爱国主义就是千百年来巩固起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无论在什么时代,什么处境,祖国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在强大祖国的庇佑下,人民群众才能实现安居乐业,才能够追寻个人梦,憧憬中国梦。

我们生活在一个追梦的时代,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做中国梦的圆梦人,要求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如李大钊先生所说“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作为一名年轻人,以青春逐梦,需要创新创业的弄潮儿,更需要埋头苦干的耕耘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深耕细作发挥自己的价值。作为一名普通的环保工作者,随着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打响,随着环保工作的不断深入,我们要传承好海利人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精神。农药企业三废处理面对的大都是“硬骨头”“老大难”,这需要我们掌握好专业技能、勇于攻坚克难。在探索硫双威废水的处理工艺的过程中,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合力,与工艺组探讨废水来源及特性,与拜耳公司交流特征污染物的毒性范围,与同行一道尝试新型处理技术,在反复的探索和验证中,最终针对特征污染物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操作性强的绿色处理工艺。如今硫双威车间顺利投产,大家付出的努力和艰辛得以开花结果。作为新一代的海利人,我看到了老海利人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作为新一代的追梦人,我们要努力成为术业有攻,技能精湛的科研工作者,为公司的发展舔砖加瓦,为海利的发展保驾护航,也就是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祖国的赞歌还在传颂,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年代,充满机会的时代我们以青春之名热情高歌。感谢这个时代给予我们力量和勇气,奋勇追梦,实现人生价值,紧随时代的脉搏追逐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作者为 海利集团湖南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农药党支部 刘欢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欢

编辑:杨桦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5/08/5501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