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联重科拟以近30亿元自有资金回购A股 彰显蓬勃发展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杨桦 2019-05-14 14:4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记者 喻向阳)今晚,中联重科发布《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回购公司A股的方案》公告,公司拟以总额不超过297,913.31万元的自有资金回购A股股份,回购的数量为2019年3月31日公司总股本的2.5%-5%,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人民币7.63元/股。

  对于本次回购,中联重科表示,回购股份主要是考虑到公司自身内在价值被市场低估,目前股价不能正确反映公司价值。此时进行回购,长期来看对公司股东有利。为了维护广大股东的利益,增强投资者与市场的信心,公司决定实施回购。此次回购,也是基于对工程机械行业和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

  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受设备更新换代、基建拉动、环保升级、人工替代等利好驱动,工程机械整个行业景气,已从产业‘寒冬’完全‘回暖’,2017年、2018年,行业多数企业均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今年一季度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受益于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的提升,中联重科工程机械板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达50%。本次回购是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据中联重科2019年一季报显示,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17亿元,同比增长41.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2亿元,同比增长165.98%;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8.6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11.56%。闪亮的业绩有力支撑了本次回购。本次回购拟使用自有资金完成。

  中联重科表示,公司经营情况良好,2018年全年、2019年一季度实现经营性净现金流分别为50.6和18.8亿元,在支付债务利息和现金分红,投入资本支出之外仍有留存,即便按照回购的股份数和回购价格的上限测算,公司自有资金完全能够满足资金需求。

  中联重科本次回购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和股权激励,员工分享了公司发展带来的红利,进一步激发公司管理团队和各级员工的能效,促进公司积极发展,实现公司战略目标。分析人士指出,中联重科在过去几年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现在正全面进入到新的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本次公司的股份回购计划将有利于维护股东权益、提振投资者信心,进一步夯实公司未来发展的基础、持续为公司股东带来更好回报。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杨桦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5/14/55126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