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 |华菱湘钢:做工程机械业坚实后盾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卢欣 李璐 编辑:杨桦 2019-05-16 17:48: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15212016副本.jpg

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拉开大幕,华菱湘钢携8品类拳头产品亮相展会。

微信图片_20190515211929副本.jpg

产品一经亮相,成功吸引了人们的眼球,获赞满满。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记者 何青 卢欣 李璐)卡特彼勒公司制造的全球最大履带式挖掘机390FL,三一重工生产的世界最长臂架泵车、最大排量泵车……这些机械巨头的身影中,均可以看到华菱湘钢的钢材。

5月15日,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拉开大幕。作为工程机械领域钢材重要的供应商,华菱湘钢携8品类的拳头产品亮相展会。

打造线、棒、板三大类400多个品种

2018年,华菱湘钢为三一重工供货25万多吨高品质钢材,成为三一集团最大的中厚板供应商。这是继成为卡特彼勒中国最大的中厚板供应商之后,华菱湘钢再次成为中国工程机械巨头的最大材料供应商。

不只是卡特彼勒、三一重工,华菱湘钢现已为徐工集团、约翰迪尔、沃尔沃等全球工程机械巨头提供高品质钢材。2018年,华菱湘钢工程机械用钢实现销量53.5万吨,站稳国内工程机械用钢第一梯队。

能够成为众多工程机械巨头材料供应的坚实后盾,得益于华菱湘钢对产品品质的不懈追求。

据介绍,华菱湘钢深入构建以零缺陷质量管理为核心的精益生产、以集成产品研发为基础的销研产—体化攻关和以信息化为支撑的营销服务三大体系,打造了线、棒、板三大类400多个品种,在造船、桥梁、工程机械等领域独具优势,成为多个钢材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并与沙特阿美、中船集团、中建集团等—大批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相关链接:

8品类拳头产品亮相展会 尽显湘钢智慧

华菱湘钢此次参展的8品类拳头产品一经亮相,成功吸引了人们的眼球,获赞满满。

桥梁用钢:连续两年取得了国内销量第一的好成绩。据统计,使用华菱湘钢钢材的各类桥梁数量已经达到了400多座。港珠澳大桥、南京大胜关大桥、中缅国际铁路怒江特大桥等一大批有世界影响力的超级项目,都用上了“湘钢制造”。

海工用钢:成功应用在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项目——俄罗斯亚马尔项目,中国首座自主设计、建造的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亚洲最大深水油气平台——南海荔湾3-1平台等世界级重大项目中,成就了湘企与国际巨头合作典范。

造船用钢: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外高桥海洋工程用于世界最大吨位、最大储油量的 “海上巨无霸”——FPSO船上的高端钢板,助力海上石油工厂——FPSO船畅游大海、点亮世界。

建筑结构用钢:连续中标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永久性会址——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世界最大的造糖厂——泰国KSP糖厂、2022年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场馆——国家冬奥会速滑馆等多个国内外重点建设项目。

压力容器用钢:供货世界单套装置规模最大煤制油项目——为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供货。其中,28台关键设备“神宁炉”,24台容器钢为湘钢造。从开发到生产销售,华菱湘钢研发的高强度移动罐车用钢,仅用一年时间就占据了70%的国内市场份额,并且为该领域用钢首次制定了部分技术标准。

清洁能源用钢:为中石化鄂安沧项目成功供货3万多吨管线钢,为支持国家级新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湘钢智慧。

线棒材汽车用钢:成功通过两个东风汽车商用车冷镦钢认证,与广汽、广本、丰田的一、二级配套商小出日系汽车平台、广州亨威汽车平台形成稳定合作,与长安汽车配套商进行冷镦钢认证,弹簧钢已经进入了汽车主机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卢欣 李璐

编辑:杨桦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5/17/5519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