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涟钢:花园厂区里跑微马

来源:红网 作者: 柳琴声 编辑:杨桦 2019-05-24 14:42:39
时刻新闻
—分享—

1000余名来自华菱涟钢员工参加厂区微马比赛。

华菱涟钢投入超过10亿元进行 “花园式工厂”建设。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通讯员 柳琴声)5月23日下午16点38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1000余名来自华菱涟钢各岗位的职工奋力向前,参加了该公司举行的2019“新涟钢杯”厂区微马比赛。在厂区绿荫掩映的宽阔大道上,奔跑的涟钢人以积极、奋进的姿态,为这座花园式工厂再添一道美丽的风景。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华菱涟钢举办了此次主题为“绿色出行打造花园式工厂,砥砺奋进建设美丽新涟钢” 的厂区微马比赛,旨在打造花园式工厂,提倡员工绿色出行,激发奋斗活力,凝聚奋斗力量,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华菱涟钢大力推进清洁生产,通过主动淘汰落后产能,实行产能置换,加快技术升级改造,近3年累计投入环保资20亿元,先后实施了100余项节能减排、超低排放项目,实现绿色发展。专业环境监测公司持续监测显示,涟钢各项环保指标均达到或优于国家标准限值标准。在厂区环境上,华菱涟钢也投入巨资实施厂区环境提质改造,拆除旧设备、旧厂房,腾出场地建绿地公园、修文化设施,打造涟钢人的绿色梦工厂。2018年以来,华菱涟钢投入超过10亿元进行 “花园式工厂”建设,厂区绿地率达到35%以上,打造出天蓝、地净、水清、草绿、物洁的“绿色梦工厂”。到2020年,华菱涟钢还将投入25亿元至30亿元,利用新的工艺和技术,全面实现工厂公园化。尽一切努力为用户提供绿色健康的产品的同时,华菱涟钢也努力为员工创造健康安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致力走企业发展与环境改善同步进行的双赢之路,实现花园式工厂与城市互融共生,共筑美丽新涟钢。

当天,华菱涟钢在家的公司领导全部参加了跑步比赛。参赛职工最大年龄为55岁。参赛队员们从该公司新区起跑,一路奔跑穿越整个厂区,一路感受花园式工厂的新变化,享受“绿色出行”带来的愉悦,他们纷纷表示,因为工作的原因,平时厂区很多地方都没来过,通过一路跑来看到沿途的厂区风景,更加为涟钢这个家园而自豪和骄傲。他们将持续奋斗、快速奔跑、勇争一流,努力让涟钢这个大家共同的家园蒸蒸日上,并成为行业中极具竞争力的优秀优钢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 柳琴声

编辑:杨桦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5/24/55341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