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向工业4.0 华菱集团专题研讨智慧炼铁

来源:红网 作者:文勇军 编辑:杨桦 2019-05-30 17:25:58
时刻新闻
—分享—

华菱湘钢一号高炉雄姿。

专题研讨会现场。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通讯员 文勇军)当工业4.0时代到来,华菱钢铁如何聚焦智能制造、智慧制造,实现高质量发展?5月23日,华菱集团高炉生产对标交流暨技术研讨会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华菱钢铁副总经理周应其,华菱湘钢、华菱衡钢相关领导,受邀的炼铁专家,湘钢、涟钢、衡钢、阳春新钢与集团总部相关人员60余人参会。

会上,中冶赛迪等专家介绍了钢铁企业在智能制造方面的发展趋势,及大数据在智慧炼铁中的深度应用。对进一步提升技术研究水平,加快技术成果转化进行指导,分享了先进企业的高炉管理技术。

湘钢、涟钢、衡钢、阳春新钢围绕高炉生产对标,炼铁技术进步进行交流与分析,分享技术成果。18项优秀技术成果受到表彰。

华菱钢铁副总经理周应其在研讨中表示,智慧炼铁技术为铁系统变革升级、提质提效开辟了全新途径。华菱一定要在技术研发上沉下心,多投入,做好技术储备工作,主动迎接明天的全新变革。

近年来,华菱钢铁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大力开展炼铁技术学习交流,各子公司长期坚持以高炉为中心的精益生产理念,炼铁技术取得了长足进步。

通过学习、消化、探索、创新、发展,在取消二次料场,推广厚料层烧结、控制合理操作炉型,优化布料矩阵等关键工艺取得明显成效,高炉运行质量大幅提升。

目前,华菱钢铁多座高炉技术经济指标已进入全国先进行列,铁水成本低于行业平均,高炉利用系数居于领先水平,高炉长寿达到新的高度;同时,实现了铁系统固体废弃物零废弃和工业污水零排放,炼铁整个生产过程正向高效、低耗、清洁、环保的方向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文勇军

编辑:杨桦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5/30/5564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