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工集团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为技术骨干“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孙思 编辑:朱婷劼 2019-06-01 18:04:5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779_??.jpg

湖南建工集团2019年第三期“建工大讲堂”专题培训现场。

DSC_2682_??.jpg

湖南建工集团为聂建国(左)颁发“湖南建工集团特别科技顾问”聘书。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孙思)5月30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湖南建工集团2019年第三期“建工大讲堂”专题培训在这里举行。培训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聂建国作“工程结构的创新与实践”专题讲座,现场为湖南建工集团的科技技术骨干“充电”。

讲座开篇,聂建国以“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及其应用”为主题,从工程结构的力学特性,传统钢结构和混凝土结构的不足等方面探讨了高性能结构的具体内涵。随后通过大量工程实例,从“当前的问题”“对策与措施”“创新与实践”“装配式建筑”等方面为大家作详细讲解。他表示,工程结构的科技创新应源于工程、服务工程、高于工程、引领工程,希望全体学员坚持“不唯书、不唯上、不唯他、不唯洋、只唯实”的信念。

此次培训旨在培养湖南建工集团结构设计、施工技术、项目成控等业务板块的创新意识,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项目结构设计与施工水平,寻求工程项目运营与实施的新思路、新方法、新突破,有效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孙思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6/01/5567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