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让世界充满爱”大型公益活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林小彬 编辑:陈珏 2019-06-02 10:5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国兴邦 儿童友好”暨“让世界充满爱”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百米画卷签名仪式。

红网时刻6月2日讯(通讯员 林小彬)6月1日下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关爱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爱国兴邦 儿童友好”暨“让世界充满爱”大型公益活动在长沙市凤凰海购物公园举行。来自湖南生命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星星的孩子”和长沙市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通过精彩的非洲鼓表演,活泼可爱的舞蹈表演,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指导,湖南生命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主办,长沙市教育局支持,凤凰海购物公园承办。

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利君,执行会长魏忠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研究员、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农行湖南分行原巡视员曾昭才,省文明办调研员刘忠宏,省民政厅社会救助管理局局长陈本文,省委政策研究室办公室副主任沈跃强,长沙市开福区新河街道工委书记梅文辉以及高校志愿者、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关爱自闭症儿童,以不同形式提高公众对自闭症儿童的了解与关注,推动自闭症儿童康复服务的完善与发展。活动现场举行了“爱国兴邦 儿童友好”暨“让世界充满爱”大型公益活动以及进行了凤凰海购物公园“特殊儿童社会活动实践基地”授予仪式,希望在社区、在学校进一步推动大家对自闭症儿童的了解和帮助。

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利君表示,自闭症儿童的治疗和康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对于家庭和社会来说,需要社会各界共同的支持和关爱。她真诚呼吁全社会关爱少年儿童的同时,同样也要关爱这些“星星的孩子”,走近这些可爱的孩子,了解他们的内心,理解他们的困境,以包容与接纳的心态,尽力帮助他们融入社会。

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研究员、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农行湖南分行原巡视员曾昭才现场捐赠书法作品进行公益义卖,并表示募捐的所有款项将用于自闭症儿童公益事业,希望大家能够切实关注并帮助这一群体。

省委政策研究室办公室副主任沈跃强说,此次活动的举办相当有意义,作为启动仪式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希望大家能够从今天开始,积极参与,勇于奉献,切实提升公众对自闭症儿童的认知,包容、并接纳他们。

湖南生命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负责人刘晨蕾和大家分享了和这些“星星的孩子”相处的故事,希望大家一起用关爱去温暖和唤回每一个自闭症儿童,用爱为他们撑起一片蓝天,用微笑帮助他们驱逐内心的恐惧,让他们与其他孩子共同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

湖南生命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成立于2016年10月11日,是一家为自闭症儿童服务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以“让生命树的每个孩子都能上学,拥有做人的尊严”这一目标而不懈努力。关爱中心现拥有三个校区,岳麓校区,天心校区,雨花校区(在建中)是湖南省残联定为残疾人心理辅导示范基地、长沙市残联定点康复机构,也是岳麓区教育局唯一一家特教技术支持的机构。

来源:红网

作者:林小彬

编辑:陈珏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6/02/5568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