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企行·祖国赞】金斌:十年磨一剑 霜刃初锋芒

来源:红网 作者:刘泽锋 编辑:贾迪 2019-08-02 12:0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全方位、多角度展示70年来省属国资国企建设发展成就,从4月1日起,由湖南省国资委主办,湖南轻盐集团和红网新媒体集团承办的雪天杯“国企行·祖国赞”影像大赛,面向各监管企业广大员工征集与省属国资国企有关的摄影、微视频和H5,作品要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体现国有企业新时代新作为,展示干部职工新面貌新风采。

十年前,他大学毕业,进入湘电重型装备有限公司,参与自卸车各类产品液压部分设计开发技术工作,成为一名普通的工程技术人员。

十年里,他始终致力于公司的转型升级和创益增效,吃苦耐劳,迅速成长为本单位技术带头人。

他,就是金斌,现任湘电重装公司副总经理、研究所所长。在工作中,他兢兢业业、百折不挠;在管理上,他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开创了独具特色的技术管理模式。不管是在气候寒冷、条件恶劣的哈尔乌素矿山,还是面对国内装备制造业不景气、公司亟待优化转型的情况下,他带领着团队,迎难而上,始终奋战在科技战线的最前沿,先后完成了“长沙磁浮维护牵引车”“65T无人驾驶电机车”“建筑环保工程装备”等多项重大项目。重装公司目前现拥有174,填补了国内多项空白。这是公司的辉煌成就,更为金斌不断挑战自我提供了不竭动力。

勇者,从不满于现状;智者,尤善拓展疆域。在成绩面前,金斌从不骄傲自满,他依然选择埋头苦干。因为,越是向前,他就越能清醒地认识到公司在这个行业的差距和不足,就越需要改进和提升。他将个人的发展规划与企业的愿景结合起来,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锲而不舍的钻研态度,为实现下一个“五年目标”时刻准备着。

【同期声】金斌

“我特别感谢湘电提供的这个平台,给了我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但这是起点,还有很多的难题等着我们去攻克,一个又一个的目标等着我们去实现。未来五年,我希望一方面能维持维护团队的稳定性,凝心聚力;另一方面要保持产品的先进性,勇立潮头。”

十年磨一剑,因为用心,所以专业。我们相信,这个以“青春”和“梦想”为主题的故事,金斌一定会有更专业、更精彩的解读。

(湘电集团有限公司 刘泽锋)

来源:红网

作者:刘泽锋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8/02/5785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