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创 政银合作“湘企出海+”平台促湖南创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李正淳 尹桢 编辑:贾迪 2019-08-06 14:3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6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李正淳 尹桢)日前,“湘企出海+”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益阳专区顺利上线,这是湖南省继株洲、湘潭、常德、邵阳专区之后成功上线后的第五个市州专区。预计到今年底,全省14个市州专区将全部实现上线,由此将构建覆盖全省各市州、重点园区、重点外向型经济区域的政银企信息交流与互动平台。

“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是湖南省商务厅与建行湖南分行共同建设的新型银政企合作与互动平台,为全国首创,获评“2017年度湖南金融创新力量”,并得到国家商务部的充分肯定和众多走出去企业及第三方的响应,并引起了兄弟省份商务厅的高度关注与认可。

该平台运用互联网技术,平台集政务运行、数据统计及分析、信息资讯、政策法规解读、咨询互动、金融及其他第三方机构服务、活动组织等多项功能于一身,致力为湘企“走出去”提供法律法规政策资讯、市场与项目信息及对接撮合、综合金融服务。

平台上线以来,服务功能不断健全与完善,服务效能与效率不断提升,为推动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在新时期为企业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截至2019年6月30日,平台实名注册用户数达到3081户,其中手机端(微信公众号)用户2738户,PC端343户。

平台还根据企业需求进行功能升级,预计将于今年9月完成,升级后将新增境内外金融机构全球联动板块等,实现交流互动智能化、信息合作渠道多元化、活动组织便利化、用户注册流程优化。

目前,平台模式通过建行总行在全国推广,已在广西成功上线,预计今年还将在北京、四川、云南、天津、河北等省市区进行推广。

今年以来,平台还在湖南省内全面开启了市州专区建设。通过市州专区的政银企互动平台搭建,将为市州政银抱团支持企业出海提供日益全面的服务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李正淳 尹桢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8/06/57921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