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绣新媒体直播挑战赛在长沙举行 3名大学生现场签约

来源:红网 作者:梁晶 杨艳 编辑:陈雪骅 2019-08-10 22: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10211445.marked.jpg

8月10日,“国潮新势力湖湘新秀场”湘绣新媒体直播挑战赛“新秀成果展”在长沙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810211501.marked.jpg

三名选手脱颖而出,与省湘绣研究所签署意向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通讯员 梁晶 记者 杨艳)饱含乡愁之情的明月星河、灵动纯净的花中仙子、朴素抽象的绣娘女王……8月10日,“国潮新势力 湖湘新秀场”湘绣新媒体直播挑战赛“新秀成果展”在长沙举办,20位国潮新青年带着多幅充满奇思妙想的湘绣作品同台竞技,接受湘绣大师和专家的现场考评,最终,三名大学生脱颖而出,与湖南省湘绣研究所签订意向合作协议。

本次湘绣新媒体直播挑战赛由湖南省湘绣研究所主办,“国潮新势力·湖湘新秀场”湘绣新媒体直播挑战赛自今年6月以来,面向全省选拔招募有创新精神和爱好传统文化的优秀青年大学生,在湘绣传承人的指导下,主动参与实践非遗技艺,利用新媒体直播等创新手段,传播湘绣文化和创新产品,旨在让更多年轻人接触和了解“新国货”湘绣的魅力,投身非遗创新,传承湘绣匠心精神,进一步助推湘绣非遗技艺的创新融合发展。

在今日举行的总决赛上,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湘绣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爱云,中国刺绣艺术大师、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成新湘等多位业界大咖、专家学者在成果展现场组成专业评委组,对选手的产品创意、直播热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选。

“绣娘用一针一线给我们创造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Queen是我对绣娘们的赞扬,同时Queen也是没有绣完的,也是需要更多的人去了解湘绣,去认识湘绣,将这一份绣缘给延续下去。”在当天的成果展现场,选手嫣紫红站在自己的作品《Queen》面前侃侃而谈,得到了现场众多观众的赞赏。最后,来自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文思同学脱颖而出,一举摘得比赛桂冠。孙韵欣和钱星分获亚军和季军。三位获奖选手还在现场与省湘绣研究所签署意向合作协议。

“近年来,湖南省湘绣研究所在湘绣非遗技艺的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的路上做了很多探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在此过程中,我们深深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播需要更大的载体、更丰富的表达方式和更契合时代的创新形式,助推传统手工艺在新时代实现新的转型和发展。”湖南湘绣博物馆副馆长、湖南省湘绣研究所办公室主任方菁表示,此次“国潮新势力•湖湘新秀场”湘绣新媒体直播挑战赛的举办,是湘绣文化传播方式上又一次新的尝试。通过互联网的传播推广,让更多人了解和感受湘绣的魅力,同时进一步拓宽湘绣市场。希望能鼓励更多年轻人关注传统手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梁晶 杨艳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8/10/58010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