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企心·祖国恋】悠悠国企心 萦萦祖国念

来源:红网 作者:孙美姣 编辑:贾迪 2019-08-13 14:2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国企改革发展成就和新时代国企员工风貌,自今年3月份起,湖南省国资委与红网联合开展“国企心·祖国恋”征文活动,以个人、企业与国家关系为视角,生动抒写、展现党的领导下国家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湖南省属国资国企建设生动实践、拼搏精神与突出贡献。

从藏北高原到江南水乡,从塞外边陲到南沙明珠,那一片片风景各异美丽广阔的土地,它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中国!在“娄星”和“氐星”交相辉映的“湘中明珠”,有一处绿树葱茏、百鸟啾鸣的乐园,它的名字叫“湖南兵器长城公司”,它是我们长城人美丽的家园!

湖南兵器长城机械有限公司,自组建以来的数十年间,就像一棵果树,在上级组织和公司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在几代长城人的辛勤灌溉与护理下,茁壮成长,给职工提供阴凉,让职工分享果实。感恩国企,给咱职工交足五险一金,让大家安居乐业;感恩长城,福利连绵,让大家幸福安康;感恩领导,让职工工作之余外出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让大家记得住乡愁;感恩工会,为职工子女上大学提供奖学金,让大家后顾无忧。湖南兵器长城机械有限公司,在领导和职工的合力拼搏下,从站起来,富起来,现今正迈向强起来!

欣逢盛世,兵器长城正如杨柳吐青风华正茂。

在这里,每一个职工都有一个充分发挥才能的通道,每一个通道的员工安置都融合了企业管理人员的心血。在员工多渠道各尽其才机制下,各级员工扎扎实实地干,心无旁骛地发展自己,让自己越来越有能力,越来越有价值。在这里,公司为职工提供了一切便利,职工可以多工种全面发展,尽情释放自己的知识,展露自己的才华,将它们转化为自己的工作成果,凝结成自己的价值,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成功。在这里,企业积极主动地对职工开展各种针对性培训,提升职工的职业安全感和工作能力,开发职工潜力,激励职工进取,让每个人的价值最大化。企业作为产业社会的基本单元,通过规范化的管理、完善的人才培养方法,致力于建设氛围融洽、民主开放、公平高效的工作环境,这是一个国有企业没有辜负国家的使命!

继往开来!兵器长城正如泰山之松纵览天下。

随着经济的发展,也为了竞争的需要,兵器长城不断改造;工作条件越来越好,机器设备越来越先进,产业体系越来越完整。职工收入保障、就业保障、劳动保护、转岗与离职补偿、安全、退养、教育与培训等等越来越完备。企业通过高质量的发展,实现投资有回报、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国家有税收,为社会的正常运行提供功能与价值,承担经济发展,承担社会发展,这是一个国有企业没有辜负国家的使命!

我们中华民族正处在复兴的伟大时代,我们兵器长城也正处在不断提升的伟大时代。祖国,你正年轻!兵器长城,你正年轻!所以,我们得更努力!所以,企业和企业人身上要流淌着激情的血液,要有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国家使命感。不管什么时候,企业与国家、个人与企业,都要同甘共苦。当国家家底日厚,才能积累起坚实的能量,也就是说国企的兴衰与祖国荣辱与共。当企业兴旺发达,职工的生活才能前景光明,个人的幸福与企业休戚相关。

业和邦兴,悠悠我心,是国企之心,也是职工之心!

万夫一力,萦萦我念,是祖国之念,也是国企之念!

(作者系湖南兵器长城机械有限公司工具机修车间 孙美姣)

来源:红网

作者:孙美姣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04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