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运投纪委组织新任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红网 作者:朱运来 编辑:贾迪 2019-08-19 17:3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通讯员 朱运来)8月19日,湖南省水运建设投资集团纪委书记陈汉武和集团监察审计部负责人,组织集团总部部门和二级单位新任正职和副职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陈汉武要求大家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和学习,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国有企业经营管理全过程,以“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20字总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坚守对党忠诚,坚守为民情怀,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退化变质的贪官,以“使出命来”干事业的壮志和豪情,珍惜湖南水运的宝贵发展机遇,奋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陈汉武说道,领导干部要善用“复盘法”,学会换位思考,勤用“实践法”,要在学、思、践、悟中有进步、做表率;要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要少一些小格局,多一点大胸怀,要注意工作方法,善于团结同志,要用有效的沟通,打造团队精神,激活团队活力,营造大家心情舒畅的良好工作氛围;要坚决不搞家长作风,贯彻民主集中制,避免盲目冲动,既要敢于拍板、善于拍板,又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切实调动班子成员和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好、维护好、发展好水运集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成为集团干部职工的常态。

陈汉武指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注意防控风险,确保廉洁从业保平安。要坚持未雨绸缪,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有准备之战;要树牢底线思维,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责任,履行好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同时,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等七笔账,坚持党的领导,做到政治过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法纪底线,做到适可而止,始终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坚持“四个敬畏”,做到“四个自觉”,自觉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群众,做到令行禁止、忠诚勤勉、秉公用权、为民服务;坚持情怀高尚,做到乐于奉献,以为国奉献的情怀,“不要人夸颜色好”,以为党分忧的情怀,踏踏实实干事,以为企业发展担当作为的情怀,努力把水运事业做优做强做大。

来源:红网

作者:朱运来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214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