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企楷模丨杨霞军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19-08-22 10:43:16
时刻新闻
—分享—

杨霞军.jpg

杨霞军。

杨霞军,男,1981年11月出生,2005年从武汉科技大学冶金工程专业毕业后进入华菱涟钢。现任华菱涟钢炼铁厂7#高炉炉内班班长。

杨霞军扎根高炉的核心班组---炉内班,带领全班实施科学管炉,成立高炉操作技术攻关小组,系统梳理高炉生产主要影响因素,针对原燃料质量、炉前炉内操作等,逐一调整,各个击破,促使7#高炉炉况明显改善,关键指标跃居行业前列。2018年,7#高炉能耗等指标在国内同类型高炉中排名第一;连续七个月,喷煤比和利用系数全行业前三;连续六个月,风温指标全行业前二。

他带领班员积极开展高炉工艺技术研讨和学习交流,创新操作思路,提高操作技能,建立操作自信,促使班员操作水平不断提升,成为华菱涟钢最优秀的班组。

他铁腕治炉,真抓严管,建立健全铁前标准化,建立并实施高度可控的安全运行体系,大力提升设备系统保障能力。2018年7#高炉全年设备故障率0.01%,实现了连续24个月安全稳顺生产,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他练好“真功”,传好“真经”,利用每周一的炉况会开展岗位技能学习培训,身体力行、言传身教,为企业培养出了一大批炼铁技术人才。

十年辛苦磨一剑,此生无悔炼铁人。杨霞军多次荣获先进员工、模范班组长、质量明星等荣誉。他用十几年的默默奉献,证明了平凡岗位也能迸发出无限的力量。在他身上展现出新一代钢铁工人的精气神,是我们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楷模。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7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