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企楷模丨张丽青:青山多壮志 铿锵丽人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19-08-22 10:43:21
时刻新闻
—分享—

张丽青。

工作中的张丽青。

张丽青,女,汉族,1976年出生,中共党员,湖南新邵人,2005年进入湖南黄金集团湖南新龙矿业工作至今,先后从事选厂破碎工、质检中心制样工,十年如一日坚守在生产一线,展现了一名女矿工的亮丽风采。

初心不忘,实干担当,她用汗水浇灌人生芳华;

巾帼不让,使命铿锵,她用行动诠释黄金榜样。

她是湖南省有色冶金行业的“五一巾帼标兵”;她是声名远扬的“湖南省劳动模范”;她是“芙蓉百岗明星”,“三八岗位能手”;她是能顶半边天的“矿山女强将”;她是践行湖南黄金“艰苦创业,求是创新,品质创优”的“三创之星·最美工匠”。

有人说,女人天生是朵花,张丽青是花又不是花。她穿着和男人一样的工装,背着和男人一样的工具,踏着和男人一样的脚步,在矿山一干就是十五年。2005年,张丽青成为湖南黄金集团新龙矿业选矿厂的一名破碎工。碎矿设备负荷大、战线长,部件磨损严重需要经常维修,任何一台设备故障都会造成全线停车。弱小的她,辛勤奔走在车间的每一个角落,在机器轰鸣、矿石奔流的车间来回穿梭。挤压、劈裂、弯曲、擦碎、冲击,金、锑矿块奔腾跳跃,那就是张丽青和工友们用心演奏的力与美的欢歌。

金色丽人,无悔青春。张丽青把最美的年华献给了矿山,矿山留下了她的爱,她的事业,她的家。现在的张丽青是一名制样员,一个制样9道工序,每天检测80多份样品,她反复研磨、过筛、混匀、缩分、装袋,看似枯燥,却永远精益求精。

春秋十五载,弹指一挥间。在日复一日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张丽青们共同书写着湖南黄金“艰苦创业,求是创新,品质创优”的发展故事,共同构筑起大山深处的湘金脊梁。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7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