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企楷模丨​贺丽菱:将设计当成一种使命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19-08-23 17:10:03
时刻新闻
—分享—

贺丽菱。

工作中的贺丽菱。

贺丽菱,女,汉族,1974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湖南衡阳人,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高级工程师。

1998年进入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工作,2012年至今任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创作中心·杨瑛工作室主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21年的建筑设计职业生涯,参与设计的建筑出现在多个城市,并走向海外,参与负责和主持设计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改造、芷江飞虎队纪念馆改扩建、苏仙岭景观瞭望台、郴州市体育中心、郴州国际会展中心、郴州文化艺术中心、安徽萧县六馆一中心、安提瓜和巴布达板球场、非洲布隆迪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大楼等百余项工程。先后荣获了全国级、省级各类设计奖项20余项,在安提瓜和巴布达板球场项目中获得安巴总理亲笔签名的总理奖。担任杨瑛工作室主任以来,带领团队以设计时代精品建筑为目标,一直坚持原创设计道路,用设计实践探寻全国建筑大师杨瑛的“情境建筑”设计理念与方法,践行全信息、全视角、全体验、全过程整体创造的设计实践和技术创新。凭借过硬的技术水平和优质的设计服务,带领团队积极开拓新市场,实现设计全过程、整体化、规模化,持续提升行业影响力和知名度。品牌出效益,2018年新签合同额达3700万,在建筑设计行业市场增速放缓竞争加剧的形式下,完成既定目标的175%,实现产值约1900万元。作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她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创作中心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在全省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进行交流推介。

作为建筑设计行业为数不多的女建筑师,她外表柔弱但内心坚韧,是生产技术的能手,是创新创业的模范,以自身的设计实践继承与发扬中国传统工匠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30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