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企楷模丨​赖康羊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19-08-23 16:26:35
时刻新闻
—分享—

赖康羊.jpg

赖康羊。

赖康羊,男,汉族,1974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高中学历,广东人,工作于湖南交水建集团旗下的国合公司,挖掘机操作手,湖南省直工会兼职工会副主席。

自1995年入行以来,赖康羊凭着吃得苦霸得蛮的精神,挖掘机一开就是二十几年,练就了一身过硬的好本领。2000年参加衡枣路“五手”劳动技能竞赛荣获挖掘机手二等奖;2010年参加全省高速公路系统“大浏杯”挖掘机手操作技能比武劳动竞赛荣获第一名;2011年荣获“湖南省优秀青年农民工”光荣称号;2014年荣获“湖南省技术能手”光荣称号;2017年荣获“全国交通技术能手”光荣称号;2018年参加新时代湖南省直单位农民工“六项全能”技能素质提升竞赛荣获二等奖。勇立潮头显担当。在1998年洞庭湖防汛抗洪救灾中,赖康羊开着挖掘机,和救灾人员一道,冒着随时决堤的危险,经过近20个小时的抢战,一条“生命通道”终于拉通。

在赖康羊身上,还有一种宝贵的精神,那就是创新精神。“倾斜开挖法和鹰嘴反装反开挖法”两项新方法,就是他在长年的工作实践中,摸索创新出来的。在路基横坡开挖中,倾斜开挖法比正常开挖方法缩短了约25%的开挖时间,而且横坡的平整度坚实度都非常好。在隧道施工中如遇到溶洞处置或掌子面坍塌,鹰嘴反装反开挖法既保障了工人安全,又减轻工人劳动强度。

现在,赖康羊最大的愿望,就是为公司培养更多出色的挖掘机手,做好“开路先锋”,为工程建设打好“头阵”。目前,以赖康羊命名的创新工作室也正在紧张筹备之中。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306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