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企楷模丨文俊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19-08-23 17:09:50
时刻新闻
—分享—

轨道文俊.jpg

文俊。

文俊,男,汉族,198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湖南益阳人。2008年7月参加工作, 2015年4月至今,工作于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子公司湖南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投公司)。目前任铁投公司征拆部副部长。

他始终秉承“修路为人民”的宗旨,坚守基层一线,严格做好铁路项目投资,积极参与征地拆迁,以忠诚干净担当践行作为党员的初心和责任。近年来,他和部门同事累计调查房屋1.1万户374万平方米,调查个案968宗,征拆现场踏勘足迹遍及省内63个县市区。群众利益得到保障,征拆工作快速推进,怀邵衡铁路征拆经验还在全铁路系统推广。他对征拆经验进行总结,提出了5大类16条铁路征拆成本控制的做法,有效降低了征拆成本。他对合资铁路项目投融资、建设管理和征地拆迁的体制机制进行研究,先后撰写十几份报告,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一些建议还得到省政府等上级领导的高度肯定,给我省铁路建设发展提供了湖南轨道方案。目前,铁投公司已参建16个铁路项目,总里程2913公里,总投资2806亿元。铁投公司累计完成投资311亿元,有力推动了我省铁路建设。到2018年底,我省铁路营业里程达到5069公里,其中高铁营业里程达到1730公里,更是位居全国前列。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我省铁路事业发展贡献着青春和汗水,曾连续四年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获得过集团“优秀党员”,支部“我身边最有影响力的党员”等称号。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一名年轻铁投人认真踏实、淡泊名利、积极进取的力量;看到一名轨道人,为满足人民群众对铁路出行需要而奉献的光和热。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306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