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企楷模|陈国平:技术攻坚勇担当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19-08-23 17:14:35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国平在矮寨大桥上。

工作中的陈国平(右1)。

陈国平,男,汉族,1964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湖南汨罗人,2018年度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招标办主任。长期从事公路交通土建工程设计与特大型桥梁项目建设的管理技术工作,在桥梁技术方面具有较高专业技术水平。

责任重于一切。2017年3月,他临危受命,出任洞庭湖大桥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经理。他通过合理调度各生产要素、创新施工方案、科学组织施工,大桥建设不但未受超历史暴雨洪水的影响,还抢回延误的工期,如期实现了大桥通车目标。事业高于一切。他是一位敢担当、乐奉献的管理专家。湘耒高速洣水大桥在最后成桥试验时,有关人员心存畏惧,他却站在桥上指挥加载试验。2011年矮寨大桥主梁架设关键期,他突发不适却在出院后即刻回到了现场。2017年3月底,他刚接手洞庭湖大桥却因此永远错过了探望父亲的机会。陈国平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进取成就一切。多年来,他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在推进改革发展中创造了一流业绩。近几年来,陈国平为主要成员的研发团队先后获得了2012年“湖南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2013年“中国公路学会特等奖”、2017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在洞庭湖大桥工作期间,他主编出版了《大跨度钢桁梁悬索桥施工关键技术及安全风险管理》专著,对解决相关关键问题给出了深度思考和探索。

成绩与荣誉的背后是陈国平多年的坚持与积累,是他对专业技术孜孜不倦的探索与突破。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308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