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企楷模丨​胡文胜:做一块燃烧的“精煤”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19-08-23 17:46:45
时刻新闻
—分享—

胡文胜(右1)。

工作中的胡文胜。

从普通的掘进工人到湖南省第一位掘进高级技师,从省技术能手,到湖南技能大师,胡文胜在千里井巷行走了32年。32年里,他深耕煤海、获得了劳动模范等35个大小荣誉,摘取了“光面爆破”“慢淘法”“交叉重叠锚网”等12个工艺革新成果。

他是中共党员、“技术大拿”“能工巧匠”;全行业公认的安全生产质量标兵;“2013年度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

他是地球深处执着的“光明开采人”。

做一块熊熊燃烧的“精煤”。11800多个日日夜夜,胡文胜人生足迹就像井巷里的轨道,刚直而幽长。走遍坦家冲井下的每条矿道,32年里,仅他个人参与开掘的巷道就达230多个,进尺13572米。32年来,他从没休过周末,每月下井都在26天以上,32年相当于干了39年的活。胡文胜攻克的南方煤矿掘进锚浆灰份回弹率项目,使工作面返工返修率减少了50%,每年仅水泥、河沙费用就能节约7万余元。2016年,他发明的“新型周边眼”掘进法,使岩掘巷道工程质量合格率提高到100%。他曾率队用52天,创造将200多米巷道拓宽为3.6高*3.2宽大断面的“奇迹”;曾在冰灾中连续奋战15天;曾累计创造优良品项目230多个,“样板工程”50多个。32年,他和他的班组、连队从来没有发生过责任事故和工伤。他把全队12名员工都带成了精兵强将,并多次荣膺红卫公司六好连队、明星班组称号。

胡文胜说,是一块煤,就只有选择燃烧,不管热量有多少,光亮有多大,燃烧了,就不后悔!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30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