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铁五局对标对表找差距 突出效果抓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谢永彬 仲玉兴 编辑:贾迪 2019-08-30 16:49: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谢永彬 仲玉兴 长沙报道

8月22日,中国高铁最大溶洞隧道成贵铁路玉京山隧道铺通;8月23日,国内埋深最大的高速铁路地下车站京张高铁八达岭长城站主体结构封顶;2019年上半年铁路信用评价保持A级……

这一件件振奋人心的好事,是中铁五局勇担初心使命、深化改革创新、加强项目管理的缩影。

推动主题教育,勇于自我革命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铁五局党委始终坚持把“提升素质、解决问题、职工满意、推动发展”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勇于自我革命,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和传统红色教育活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中铁五局广大党员干部深切地认识到:作为国有企业,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在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做贡献的过程中实现企业自身做强做优做大,让职工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为了摸准问题、找准差距,中铁五局班子成员带头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结合分管工作,总结查找企业在改善经营开发、促进项目管理、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的不足和差距,用解剖麻雀的方法进行深层次、系统性检视剖析。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进行专题调研,形成12篇调研报告,切实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盈利能力不强、资产质量不高体制机制不完善等矛盾,着力在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全面深化企业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增强员工获得感、发挥表率作用等方面出实招、使实劲。

调研中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设立意见箱、 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方式,充分收集员工的意见建议,并原汁原味地反馈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深入分析问题症结。坚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梳理查找出9个方面的具体问题81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213条整治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实行“对账销号”,确保逐条兑现。

紧抓整改落实,确保安全生产

抓整改落实,就是要立行立改。

企业海外合规体系建设如何加强?中铁五局成立提升企业合规管理水平的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制定总体目标和阶段目标,并于近日召开合规联席会暨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推进会,要求把强化海外投资经营行为合规管理、反腐败、反不正当竞争、规范市场交易、开展商业伙伴合规调查、加强合规风险审查和内控建设等作为合规管理重点。

如何解决“两金”规模持续增大的问题?近日,中铁五局下发《通知》,就加强铁路项目双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生产稳定工作,近日,中铁五局主要领导带队,相继到北京南水北调亦庄扩建5标目、北京地铁17号线17标、银西高铁陕西段等项目施工现场,对项目施工生产、维护稳定、安全质量、防汛度汛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下一步,中铁五局将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坚持主题教育工作中的好做法并固化为制度,用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谢永彬 仲玉兴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8/30/5906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