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台“国企楷模”主题地铁列车启程 向模范致敬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贾迪 2019-09-25 20:45:25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7557_meitu_3.jpg

“国企楷模”合影。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长沙报道

9月25日上午,长沙地铁黄土岭站人头攒动。由湖南省国资委举办的湖南省省属监管企业第一届“国企楷模”评选结果揭晓,共2个集体、8名个人光荣当选。数十位功勋卓著的 “国企楷模”来到地铁活动现场,与市民一同参与“国企楷模”号主题列车首发仪式,见证这台满载国企人初心与使命的专列畅行长沙。湖南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杨平出席本次仪式。

国企楷模,勇担使命

在仪式致辞中,杨平指出,“这次推选出的国企楷模,是省属国企广大干部职工奋力投身湖南省经济社会建设的生动缩影。”他号召国企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国企楷模”激发自身的使命感、责任感与自豪感。

来自湖南省建筑设计院,参与设计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非洲布隆迪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大楼的建筑师贺丽菱作为楷模代表发言,她动情地说:“如果说有什么需要分享的心得,那便是我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对设计理想的坚守,对设计目标的坚持:勇担使命、坚守初心!”她的发言赢得热烈的掌声。

IMG_7680_meitu_2.jpg

“国企楷模·湖湘脊梁”启动仪式。

仪式中,湖南省国资委副巡视员刘少君宣读了《中共湖南省国资委委员会关于授予湖南建工集团玉麦小康乡村项目部等“国企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楷模代表接受现场主持人采访,畅谈工作经历与心路历程。

先进事迹,树立标杆

发车仪式结束后,“国企楷模”们跟随解说员引导,前往4号线站台共乘本次列车。车厢内以温暖火热的明红色为设计基调,将每位楷模的工作写真、生活剪影如实布置在车门、车厢等处,干劲十足的获奖感言为整部列车带来满满正能量。本届“国企楷模”或是技术带头人、或是一线职工、或是高级工匠、或是众志成城的大团队,出自不同,岗位不一的他们,却都洋溢着锐意进取、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奋斗精神。

IMG_7658_meitu_1.jpg

乘坐“国企楷模”主题列车。

通过搭乘本台湖南“国企楷模”号地铁列车,乘客们得以了解 “国企楷模”为企业奋斗的拼搏史,也进一步展示了湖南国企攻坚克难、担当进取的时代风采。在场各位楷模满怀欣喜地行走列车中,抚摸着车窗,甚至与车壁上的自己展开“亲密合影”。

乘客李先生接受采访时说,自己也是一名国企职工,本次“国企楷模”评选的举办,令他感到十分温暖。“在地铁上,我看到好几名一线职工被评为‘国企楷模’,我们工作在第一线的普通员工事迹也能被人认同,很感动。”他表示,湖南“国企楷模”号列车,让自己有了一股“冲劲”。

活动承办方湖南天闻地铁传媒表示,隆重推介国企楷模,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目的就是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旗帜和标杆作用,汇聚国企正能量,不断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欢迎广大市民乘坐本台湖南“国企楷模”号地铁列车,认识更多的国企先进榜样,向模范致敬。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0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