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长沙恒大项目信息化管理保障农民工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廉治齐 编辑:贾迪 2019-10-15 16:0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廉治齐)近日,水电八局长沙恒大童世界住宅16地块项目人脸识别系统全线启用,为劳务班组全体务工人员录入个人信息,实现农民工实名制全覆盖,确保农民工权益得到有效保障。通过数据实时上传、永久保存,真正做到信息网络全覆盖,助力农民工工作的开展和合法权益的保障。

长沙恒大童世界住宅16地块项目部自开工以来,严格按照标准化管理,积极应运信息化,通过一系列信息化技术手段,提高项目管理水平。项目部在施工现场安装“人脸识别系统”,是作为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的依据,进入工地前,通过人员信息采集设备采集人员身份信息,包括身份信息、人脸照片、工种、班组等,再在上岗期间开展实名制人脸考勤,可以记录工人出勤情况、人员评价、薪资、退场等信息。如此一来,农民工每天上、下班“刷刷脸”,“务工”档案就会上传到系统管理平台,可以全面掌握出勤情况,杜绝拖欠薪资状况,以此来建立工人工作时长,可以有效核算工人实际工资。

为保障“人脸识别系统”使用效率,项目部在信息正式采集前,集中对设备进行了调试安装,对管理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同时,相关管理部门还深入到劳务队伍中宣传和解释人脸识别系统使用的目的和益处。人脸识别系统为农民工工资结算提供了统计依据,减少不必要的劳资纠纷。加班加点有计算依据,多劳多得能够得到及时兑现,且系统实名制,外部人员无法进入工地,也为项目的安全管理和成本控制提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廉治齐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0/15/61236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