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部六省中利润增速第一 湖南省属监管企业前三季度利润超140亿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贾迪 2019-10-18 21:46:26
时刻新闻
—分享—

发改委.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郑涛 实习生 胡艳 通讯员 丁政宇)10月18日,湖南省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湖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省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丛培模主持,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平通报省属监管企业前三季度总体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指出,截至9月底,纳入快报体系的省属监管企业共35户,其中控股企业32户,参股企业3户。35户监管企业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营业收入快速增长,经济效益大幅增加,成本费用利润率有所回升,资产规模保持增长,社会责任履行较好。

据通报,35户监管企业1-9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544.69亿元,同比增加339.64亿元,增长10.6%,实现利润142.58亿元,同比增利45.55亿元,增长47%。同时,35户监管企业资产总额为12040.83亿元,同比增长9.6%;净资产3993.48亿元,同比增长23.9%;从资产分布看,绝大多数企业(32户)资产规模均超过了10亿元;6成企业(21户)资产规模超过百亿元。

据国务院国资委最新统计数据,湖南省国资委系统主要经济指标与全国省级国资委监管企业经济运行走势基本趋同,收入效益增速均快于全国省级监管企业平均水平。8月底,湖南省监管企业收入增速在全国32个省、区、市中排名第10,在中部六省排名第3;利润增速在全国排名第4,在中部六省排名第1。

下一步,省国资委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保障,强化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的人才保障。同时,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抓好稳增长促发展、国资布局结构调整、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国资监管体制改革和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等五项重点工作。

姚来英要求,通过加强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监管企业运行质效明显提升,监管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生产经营持续改善,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第四季度,国资监管企业要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以锐意进取、脚踏实地的精神面貌,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华菱集团、中联重科、现代投资、建工集团、交水建集团、高速公司、湘电集团等7户企业主要负责人作前三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0/21/61429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