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建五局土木公司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雯琪 郑孝雁 编辑:贾迪 2019-10-21 15:22:14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观党史陈列馆展厅.JPG

党员们参观党史陈列馆展厅。

合影.JPG

党员合影。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通讯员 余雯琪 郑孝雁)依托红色资源,锤炼党员党性。近日,中建五局土木公司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寻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红色故事会现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湖南共产党员初心与使命”为主题的微党课。讲解员深情讲述了《最后的嘱托》《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消失的二十五年》等感人故事,毛泽东、左权、陈能宽等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与坚定信仰,让在座党员感慨敬佩,甚至潸然泪下。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有序参观了党史陈列馆展厅。陈列馆划分为“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四个部分。展厅里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封封表明决心的家书、一件件承担历史记忆的文物,见证了湖南共产党人秉承初心,勇担使命的壮举,谱写了湖南共产党人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画卷。

自中建五局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以来,土木公司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总体方案和9个细化方案,编制了主题教育推进路线图;结合专项巡视整改活动,制定了主题教育全面整改和措施清单。并以党员自学、内外部讲师授课、集中研讨、实地调研、开展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全面推进相关工作。

此次党日活动更是通过回首来时路,激励党员们全面学习党史,强化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进一步推动该公司主题教育做严做实。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雯琪 郑孝雁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0/21/61430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