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老红旗班组里员工自圈“责任区”

来源:红网 编辑:贾迪 2019-10-1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最近,巴陵石化储运部八号沟罐区员工彭国望、张军、倪军强成了岗位同事羡慕的“明星”,装置里的2条路和1个区域用他们的名字命了名,原因是他们长期义务对这些公共区域进行清理维护。

10月12日一早,天空飘着蒙蒙细雨,在储运部八号沟罐区一个个储罐安静地矗立在山脚,干净整洁的巡线通道蜿蜒穿行于其间,“国望路”“张军路”“军强示范区”三块白色标牌格外醒目。虽然天气不佳,但彭国望、张军、倪军强3人仍坚持对自圈“责任区”进行维护。

“最近天转凉了,现场枯枝落叶比较多,必须及时清理!”47岁的彭国望是罐区班运行四班班长,党员,工龄21年,转岗到罐区已13年。

“八号沟罐区班1969年建班,与巴陵石化同龄,1991年获得全国先进班组称号,因荣誉是一面红旗,所以一直被称为老红旗班。” 彭国望介绍,老红旗班党员和退伍军人比例一直都非常高,在工作中,大家互相帮助,氛围融洽。

“我们球罐区依山巡线通道边草长速很快,有时还有蛇出没,同事们经过时总是小心翼翼。”彭国望说。对此,身为党员又是退伍军人的彭国望,开始在工作之余义务对近100米的巡检通道除草,清理卫生,方便大家。

彭国望曾先后与张军、倪军强共过事,而张军和倪军强现在又同在罐区运行三班工作。三人工作中是“黄金搭档”,私下是要好的朋友。

去年10月份,49岁的张军服从组织安排,由储运部道仁矶储运装置充装班转岗至八号沟罐区,虽然是罐区“大龄新兵”,但他不甘落后,在技能上主动学习,思想上积极上进。看着好友同事彭国望“自圈”责任区,虽不是党员的他也自觉加入,揽下了下泵房边物料管线道路周围的卫生区。管线下的杂草清理是最费力的,人只能弯着腰干活。张军介绍,夏季野草长速惊人,一次他竟清理出两推车杂草。

40岁的倪军强虽在3人中年纪最轻,但却算得上是罐区的老资历。2000年退伍后就一直在这工作,已经当了17年运行班长。他的“自圈”责任区是上泵房后一块长方形公共巡检区域。

今年6月,他们还建了一个QQ群。每次清扫卫生就会在群里发图,互相寻问区域打扫进度,是否要支援。就这样互相“较劲”“捧场”,把自圈“责任区”越扫越大,越扫越彻底。

“9月份,车间了解到3位师傅的事迹,立即对3人进行表扬,并要求班组立牌示范,表彰他们的高度责任感和奉献精神。鼓励员工向他们学习,传承老红旗班组自我管理的优良作风。”八号沟储运车间主任刘建伟说。据他介绍,老红旗班还曾在1991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09年获得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2010年获省经贸系统工人先锋号等多项荣誉。

倪军强说:“我也是党员,经常听到同事讲述老一辈石化人的故事,他们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一直深深激励并影响着我,自圈‘责任区’用我们的名字命名既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鼓励,更是一种鞭策,我们会做好接力者,并继续努力,让老红旗班这面旗帜永远飘扬。”

来源:红网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0/22/6145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