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行政事务中心“打卡”学习陈俊武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19-10-1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巴陵石化行政事务中心将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习“最美奋斗者”“时代楷模”陈俊武院士结合起来,与打造精简高效的行政后勤一体化管理体系、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冲刺全年奋斗目标,以扎实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10月14日,巴陵石化行政事务中心党总支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有关章节的同时,全文学习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的署名文章《向陈俊武同志学习做新时代奋斗者》,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讨论,言语朴实,气氛热烈。

从9月下旬开始,按照巴陵石化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行政事务中心强化“学原著、学精神,发动学、自觉学”理念,在中心领导班子集中领学和研讨的基础上,要求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通过微信工作群,每天轮流“打卡”领学。

该中心发动大家第一时间收看时代楷模陈俊武院士颁奖典礼,并通过电视、手机等回看,做到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收看率100%。《中国石化报》刊发戴厚良董事长的署名文章后,该中心立即组织学习,交流心得体会,促进履职担当。至10月15日,已有22名科级干部先后“打卡”留言,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备受启发。

巴陵石化副总经济师兼行政事务中心主任黄勇说:“全面学习陈俊武院士的先进事迹,深感‘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内涵,深感打造一流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以陈俊武院士为标杆,讲政治、守初心,担使命、尽责任;讲感情、重合作,同奋斗、共荣辱;讲胸怀、能大度,严律己、做示范;讲方法、重沟通,谋而定、稳推进;讲规矩、知敬畏,守底线、创实绩。”

“通过学习陈俊武院士的先进事迹,我被陈老那种不忘初心、用毕生精力报效国家的精神所感染。作为一名治安保卫工作者,推进治安保卫上台阶,我责无旁贷。一是要学习陈老做事方面勇于创新、勇于担当的爱岗敬业精神,要坚持以公司要求为主线,以创新为驱动,创造性开展工作;二是学习陈老心胸坦荡、平易近人、淡泊名利的乐于奉献精神,时刻以他为榜样,从自身找差距、查短板,加强个人修养,提升综合素质;三是学陈老‘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不断加强业务和管理知识学习,同时要切实以身作则,用行动带动人。”行政事务中心治保大队云溪中队队长王铁林表示。

该中心客车队党支部书记余岳说:“陈俊武院士虽然已经是耄耋之年,但不忘初心,勤奋学习,带领科研团队攻克一道道科研难关,为石化人竖起了一面旗帜。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和负责安全管理的基层干部,我一定要以他为榜样,认真学习,提升自我,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作为从事改制企业协调联络的工作者,由于改制工作政策性强、规章制度多,要很好处理主体企业与改制企业的关系,我有太多的地方需要向陈院士学习。”10月14日晚22时40分,当天刚忙完母亲后事的行政事务中心改制管理科科长张育成,在“党风廉政工作群”发表学习感言,“我要学习陈院士永无止境的求知精神,就像他说的‘每天学点新知识,给大脑充充电’那样,针对改制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形势、新理念、新状况,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和总部的政策和定位,才能做到既符合规定,又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帮助改制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0/22/6145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