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熟盐成就金陵美食 雪天烤盐兼顾美味与补碘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19-11-06 15:08: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人对美食的极致追求,不仅体现在对食材的挑剔,也体现在烹饪技法与调味品的精巧搭配上,盐水鸭的制作就充分体现了这一点。作为金陵美食的代表作,盐水鸭有着有“六朝风味,白门佳品”的美誉。这道美食的制作讲究“熟盐搓、老卤复、吹得干、煮得足”,其中的“熟盐搓”指的是将食盐炒熟后,再均匀揉搓与鸭子的表皮与内膛。

在我国许多地区的居民都有将调味品爆炒后在加入食材中的做法,其中将食盐炒制成“熟盐”尤为常见。不可否认,由熟盐腌制出的食材味道更为鲜美。不过,食盐在炒制时,食盐中的碘酸钾遇高温挥发,这样容易导致人体摄碘不足,引发碘缺乏病。为了满足人们吃熟盐和摄碘两方面的需求,湖南盐业推出了雪天烤盐,先烤熟盐再加碘,让消费者享受熟盐美味的同时,无需为摄碘不足而烦恼。

据了解,湖南盐业是全国盐行业第一家产销一体、跨省联合的现代股份制公司,力争成为盐行业改革的领跑者、整合者,国有企业改革的探索者、示范者,在资源、区位、渠道、品牌、技术五大方面都有突出优势。其中,在品牌方面,湖南盐业旗下“雪天”注册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同时,作为中国烹饪协会的战略合作伙伴,雪天盐成为“中国烹饪协会比赛指定用盐”。而湖南盐业的资源、技术优势,也在雪天烤盐的制作上得以彰显。

雪天烤盐(加碘)以渤海湾地下纱滤卤水经自然晾晒、精细加工而成的食盐为原料,经过800℃的高温烤制,最后科学复配碘元素制成。经过高温烤制,盐粒发生爆裂,其中的碱土金属氯化物分解为氧化物,使得雪天烤盐PH值上升至8~10,呈碱性,为平衡人体酸碱添助力。同时,高温也使得原料盐中的杂质、杂味被去除,且成品盐不加入抗结剂,让雪天烤盐更显纯净卫生。值得一提的是,雪天烤盐运用于肉类烤制时,更易于以分层溶化的形式被吸附,使人更能体验到咸淡变化的层次感。

对于喜欢用熟盐腌制食材的家庭而言,炒制食盐不仅步骤反复,也不利于摄碘。而雪天烤盐不仅可以满足吃熟盐的需求,也能满足摄碘的需求,兼顾美味与补碘。这也使得雪天烤盐在市场上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如果你也想用熟盐为家人做一道盐水鸭,让家人品尝到地道的金陵美食,那么雪天烤盐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1/06/6187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