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用食用盐哪种好?雪天盐更纯更入味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19-11-06 15:08:04
时刻新闻
—分享—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其中盐既是人们日常饮食生活中必备的调味品,也是人体正常代谢循环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营养元素。因此,买盐是每个家庭都需要接触的事情。可是在超市中买盐时,大家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食盐,价格也参差不齐。面对琳琅满目的食盐,很多人难免疑惑:家用食用盐哪种好?为了解开大家的疑惑,笔者带大家一起来一探究竟。

据盐业内专业人士解释,食用盐的品质主要由其氯化钠纯度决定,越纯净的盐在烹调过程中越入味。此外,氯化钠纯度也是区分高档盐和普通盐的标志。以精制盐为例,在GB/T 5461-2016 食用盐国家标准中规定,优级精制盐的氯化钠含量不能低于99.1%,二级精制盐不得低于98.5%。所以高档盐的品质较好,售价也会相对较高。

当下市面上常见的食用盐按原料来源分类,可分为海盐、湖盐和井矿盐。这些盐的来源信息往往在产品的包装上我们就可以查看到,那么,从这些盐中挑选的话,家用食用盐哪种好呢?对此,有盐业专业人士指出:“从盐的品质来考虑,井矿盐的品质相对更好一些,因为其富含各类天然矿物元素,且杂质少,氯化钠纯度较高,更适合作为家用食用盐食用。”对选购食盐的知识有了充分了解后,“家用食用盐哪种好?”这一问题的答案也就昭然若揭了,高档盐中的井矿盐产品是家用食用盐的优选。

在目前的高端家用食用盐市场上,雪天盐的井矿盐就凭借其高纯度特点,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据悉,雪天盐是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中高端食用盐产品,依托湘衡盐化、湘澧盐化、九二盐业、雪天技术四家国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获得了雄厚的资源优势。该品牌拥有采矿权可采面积12.94平方公里,NaCl储量10.55亿吨,芒硝储量3.33亿吨,为雪天盐的生产提供了坚实的资源基础,从源头上保障了雪天盐的氯化钠纯度。

与此同时,雪天盐还汇集了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科技人才,并积累了深厚的技术优势。截至目前,公司拥有80项专利,其中18项为发明专利。正是在这些创新技术的推动下,雪天盐的生产技术日臻成熟,令雪天盐的氯化钠纯度高达99.6%,远远高于国家优级标准99.1%,在同类产品中表现出了明显的竞争优势。

如今,食用盐品牌“雪天”注册商标已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湖南省著名商标。同时,作为中国烹饪协会战略合作伙伴,雪天盐还成为“中国烹饪协会比赛指定用盐”。从这些荣誉中,我们也不难看出雪天盐的产品实力已经得到了业内权威部门的肯定。如果你也想在日常烹饪中享受高纯度食用盐的美味,相信雪天盐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1/06/6187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