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天地保安公司举办首届岗位技能比武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雨娇 编辑:刘艳芳 2019-11-10 16:21:24
时刻新闻
—分享—

az8a0506.marked.jpg

11月9日至10日,湖南新天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举办了首届岗位技能比武竞赛。

az8a0583.marked.jpg

参赛保安员以饱满的精神、标准的动作展现技能。

img_4929.marked.jpg

押运勤务项目。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通讯员 刘雨娇)军事列队、实弹射击、枪支分解、擒敌拳……11月9日至10日,湖南新天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天地保安)举办了首届岗位技能比武竞赛,来自新天地保安公司6家子公司的48名保安员,在这里一展身手,上演一番技能大比拼。

此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比武两大板块,理论考试主要检验保安从业人员法律法规、安全基础等知识。技能比武包含军事列队、1000米跑、实弹射击、押运勤务、擒敌拳、枪支分解结合6个项目,力求贴近实战,检验保安实操水平。

赛场上,参赛保安员以饱满的精神、标准的动作、娴熟的技能、灵活有效的处置方法,向大家展示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比赛,充分展示了新天地保安公司安保队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安全操作技能。经过激烈角逐,岳阳新天地保安公司荣获团体冠军,悍豹公司、常德新天地保安公司荣获团体亚军,衡阳市保安公司、湘西新天地保安公司、湘潭分公司荣获团体季军。岳阳新天地保安公司荣获1000米跑竞赛、实弹射击竞赛、擒敌拳竞赛三个单项第一名,悍豹公司荣获军事列队竞赛、押运勤务和常遇问题处置竞赛两个单项第一名,衡阳市保安公司荣获枪支分解结合竞赛、安全理论知识竞赛两个单项第一名,常德新天地保安公司荣获实弹射击竞赛第一名。

“手要快,心要沉,保持平常训练一样的心态。”刚参加完枪支分解结合比赛的一名员工说,为了练好枪支分解,做到对枪支结构了然于心,他坚持每天练习,不断熟悉枪支结构,在当天的比赛中正常发挥,取得了好的名次。

“技能比武,是新天地保安公司培养和选拔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对提升公司职业技能人才队伍素质、提升产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在公司范围内营造‘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氛围,形成尊重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学习技能人才的风尚。”新天地保安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姚广平介绍。下一步,公司将从实际出发,抓好培养、选拔、评价、使用、激励和保障等工作,建立优秀人才优先培养、关键人才重点培养、稀缺人才加紧培养、一般人才分层次有计划培养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有利于高技能人才快速成长和充分发挥作用的制度环节和氛围,为公司多元化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雨娇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1/10/6194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