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兴湘集团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骨干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向慧琴 编辑:贾迪 2019-11-12 17: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向慧琴)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大力开展“国企党务干部素质提升专项行动”的要求,近日,兴湘集团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骨干培训班。来自兴湘集团24家单位和总部各部门的52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我们的任务是过河,但是没有桥或没有船就不能过。不解决桥或船的问题,过河就是一句空话。”兴湘集团党委副书记刘炜引用《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的原文阐明了本次培训班的主旨。他强调,组织此次培训就是为了提升集团党务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他要求学员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相互交流学,努力做到学有所获、不虚此行,全面提升集团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集团党建融合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该培训以“牢记初心使命,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国企党务干部”为主题。“党建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省委组织部党员管理处副处长江业成从“国有企业党务干部必须树牢的几个观点”讲起,对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设置、发展党员、党支部日常管理三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实生动的讲解。

支部“五化”建设一直以来既是党建工作重点,也是大家普遍感觉的工作难点。省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一级主任科员闫宗玉逐条解析了操作要点,指出“千难万难,书记抓了就一点不难”“要发挥组织生活的熔炉作用,船和桥就是‘三会一课’”。

两天封闭式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走出学堂,纷纷为培训点赞。“这次学习听得懂、推得开、用得上、很解渴,让我们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

来源:红网

作者:向慧琴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1/12/6198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