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技校积极参与天心区“技能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赵全全 编辑:贾迪 2019-11-14 10:1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赵全全) 11月12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对口帮扶通道侗族自治县就业技能(焊工)培训班在教培中心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班是天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道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通道县脱贫指挥部为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的号召,进一步落实就业扶贫工作任务的要求,开展的一次精准扶贫行动。驻通道扶贫工作队通过对当地贫困人员摸底,结合校企订单式合作需求,特制定了本次为期二十天的焊工培训。

水电八局大力支持本次培训工作,从面试目标员工到提供就业岗位,为贫困人员脱贫之路保驾护航。教培中心高度重视本次技能培训班的工作,精选学习课程,配备优质师资,精心准备学员生活所需。

扶贫要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水电八局针对老艾坪村开展的前两期就业扶贫培训班得到了贫困家庭认可、政府重视、社会关注的积极影响,这种扶贫模式可复制、可推广。本次校企订单式合作项目正是在政府大力支持下,推广技能扶贫、就业扶贫模式的有效实践。教培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培训使学员能掌握一技之长,为他们就业创业提供技术保障,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真正实现技能脱贫。在政、企、校的同心合力下,脱贫攻坚,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红网

作者:赵全全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13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