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贾迪 2019-11-18 21:19:06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9208_meitu_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记者 姜心玥)11月18日下午,湖南省国资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姚来英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深刻阐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入解读了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根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国资国企制度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姚来英指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增强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加快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要量化创新力指标落实全省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和“5个100”项目建设要求,将国有资本更多投向前瞻性、战略性及支柱性产业,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

要围绕“增强竞争力、抗风险能力”,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积极推进规范董事会建设、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企业防范风险能力;加强国资监管,防范系统性风险发生。

姚来英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营造改革发展良好氛围;要学懂弄通,强化理论武装;知行合一,提高执行能力;宣传引导,夯实群众基础。

省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51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