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足岗位做先锋——记浏阳盐业优秀党员欧文敏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张政旺 编辑:贾迪 2019-11-21 15:4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张政旺 浏阳报道

“株陵小区有个商户没有卖雪天盐呀。”工作群里突然出现一条消息。

“这个小区片综合门店有23家,其中13家从我们二批渠道拿货,2户直供,7户兴盛锦和平台供货,1户只做竞品益盐堂,门店名:思洋便利店。”欧文敏立马回复。

“市场是跑出来的,是一个网点接着一个网点跑出来的。”湖南盐业浏阳分公司党员欧文敏作为盐二代,早早就明白了这个道理。公司要求每月拜访客户120次,而欧文敏已经达到月均400次,远超快消品行业150次/月的平均值。

苦干加巧干,五种身份融为一体

革命老区,伟人故里,让老区人民吃上安全放心健康的高品质食盐产品,是国有企业作为共和国长子的责任和义务,湖南盐业肩负丰富和健康人民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激励着盐业人不断奋进。

欧文敏作为盐业人,肩负着盐业的使命。他是一名勤奋踏实的90后男孩,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进入长沙盐业分公司工作,现任浏阳盐业分公司北区片区经理。进入公司三年来,他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从职场新人快速成长为营销业务骨干。

最初,公司让欧文敏负责北区,他还不太愿意。原来,欧文敏认为北区基础工作扎实、商品结构调节得好,安全放心健康的高品质食盐随处可见,随处可购。他是更想把高品质食盐送到东区偏远大山深处最后一公里的客户店里,最后一公里的消费者盐罐里。

基于公司整体层面的考量,欧文敏留了下来。他从各类基础工作入手,扎实做好该区占地1048.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40万人的食用盐营销服务工作,提升客户专业服务质量。决心要把北区市场做得更细,产品做得更全,服务做得更优。

欧文敏身兼“数职”,集营销、司机、装卸、收银、管理“五位一体”。苦干加巧干,摸排网点情况,梳理客户信息,建立客户分级管理等多项操作并行实施。现北区片区内投放陈列货架102个,其中各乡镇陈列柜投放达6个以上,上架品种均在5个以上且320g中高端食用盐3个以上,达到了“排面资源优、黄金美陈分布、核心宣传要素全、客户明晰促销政策”的营销岗党员示范岗要求。

同时,他还对门店老板持续进行产品卖点特性宣导,销售利润分析,引导客户推广中高端新品盐。通过一系列市场化营销“组合拳”,多措并举,目前,北区新增终端客户448家,客户总数达到982家,有效客户865家,访销完成率达306.8%,电商下单直配客户297家。北区8条主干线及12条支路客户分布实现网格化管理,门店网点开发及配送已经全面铺设完成。

党员示范岗,丰富人民美好生活

欧文敏作为党员,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一个月最多让自己休息2天,有时甚至不休息。他的手机从不关机,24小时处于战斗状态,只要消费者有需求,客户有需求,市场有需求,就立即吹响冲锋的号角。

消费者刘阿姨在市场上买了一包白色包装的盐,打开后发现里头有杂质,刘阿姨不放心便反馈到盐业公司。虽说接到电话已到了吃晚饭的时间,还要开一个多小时的车,欧文敏二话没说,立即驱车赶到了现场。经过查看,这个盐果然不合格,虽然是竞品盐,但为了刘阿姨的身体健康着想,他当场把白色包装盐免费换成雪天食盐。接着他又给刘阿姨讲解辨别食盐真伪的方法,并推荐了适用的盐种。“不计成本保障老区人民,特别是大山深处的消费者吃上高品质的碘盐,‘丰富和健康人民美好生活’是我们不懈奋斗的目标。”欧文敏说。

除了直接接触消费者,欧文敏在102家终端网点中甄选出31个网点设立“党员示范岗”,融合党建、销售、服务三位于一体,采取市场化的稳扎稳打战略,深耕渠道资源,对辖区内的快消品终端门店进行地毯式客户拜访,哪怕是客户不愿意谈也总是上门给老板理货、宣传纯度高达99.6%的雪天盐。通过不断上门服务,宣传推荐,他逐渐被客户所接纳,有效扩大了终端网点覆盖率,提升了“雪天”品牌的公知率和美誉度,促进了产品结构不断优化。目前,北区片区海藻碘盐及其他中高端食盐销售占比达35.7%,远超集团要求的比例。

“不管是宽阔大道还是羊肠小路,都得盯着,看看哪个地方卖的什么盐。”青年党员欧文敏告诫自己,要踏踏实实跑下去,脚踏实地做出来。90后的欧文敏体现了青年党员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奋斗为本的底色。他迎着晨曦,是盐业年轻的标兵,是党员示范的先锋。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张政旺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1/22/62537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