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作品获“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铜奖

来源:红网 作者:张森 编辑:贾迪 2019-11-26 10:2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张森)近日,在2019年第二届全国BIM技术大赛中,水电八局参赛作品《长沙地铁6号线农科院农大站土建工程BIM技术应用》最终入围公共基础设施-施工组,获评铜奖。本次全国大赛共有来自中国各大建筑公司、集团,各省、市高校,各省、市甲级设计院等790余个作品参赛。

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石家庄铁道大学、北京环球优路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炳工程技术河北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旨在推进BIM 技术在建筑信息化发展中的应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BIM 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机制, 加快BIM技术的自主创新和工程实践等。

近年来,水电八局长沙地铁6号线项目工作站运用BIM技术为项目在实际施工中解决了许多困难,项目多个站点穿越长沙市繁华闹市区,线路下穿大量房屋,施工前通过BIM技术模拟穿越建(构)筑物及加固保护措施,确保施工方案可行;车站周边道路交通状况异常拥挤,应用BIM技术对场地布置和交通疏解方案进行仿真模拟和分析,优化方案,确保场地布置和交通疏解方案可行;应用BIM技术对基坑开挖、降水、支撑等进行多维度模拟和成本分析,同时通过可视化交底使现场施工人员直观了解技术、质量和安全等问题,为项目节省材料、节约成本。本次大赛获奖也是对长沙地铁6号线项目在BIM技术应用上的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张森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1/26/6260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