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次举办省级镶贴工技能竞赛 第一名将获双份重量级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陈艳慧 刘晓雨 编辑:刘秋平 2019-11-28 17:31:36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湖南全省各地的8支代表队共24名镶贴工选手现场比拼技艺。

3.marked.jpg

实操考试现场。

2.marked.jpg

选手要在4小时内,用100片蓝色瓷砖、35块白色瓷砖,镶贴完成一块约1.3㎡的墙面(如上图所示)。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陈艳慧 刘晓雨)搅拌水泥、吊垂直线、铺贴饰面砖、清理墙面……11月27日至28日,2019年湖南技能大赛·住建行业(镶贴工)“超英杯”职业技能大赛在长沙举行,这是湖南省首次举办省级镶贴工职业技能竞赛,来自湖南全省各地的8支代表队共24名镶贴工选手现场比拼技艺。

竞赛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和现场实操两部分,分别占总成绩的30%和70%。“在我看来,这既是比赛也是培训。”大赛技术组副组长郭志勇告诉记者,理论考试内容包括相关技术规范、建筑识图、材料特性、行业法律法规等内容,而这些正是技术人员平时较少学习的内容。

记者在实操考试现场看到,选手们正在各自工位上忙活着,他们的任务,是在4小时内,用100片蓝色瓷砖、35块白色瓷砖,镶贴完成一块蓝色背景、白色CSCEC字母镶嵌其中的约1.3㎡的墙面。

郭志勇介绍,现场实操看似简单,实际考核指标有10多项,要求很高。“以接缝宽度为例,背景部分为3毫米,字母部分为1毫米,误差越大,扣分越多,非常考验精细度。”

经过激烈的比拼,竞赛共决出个人奖6个、团体奖3个。来自中建五局装饰幕墙有限公司的选手黄双坤个人总成绩第一名,并将按程序由湖南省总工会授予其“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由省人社厅授予其“湖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中建五局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湘潭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邵阳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大赛旨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劳动美,进一步营造崇尚技能、敬重技能、学习技能、争当工匠型高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推进“技工大省”建设。

此次大赛由省住建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中建五局装饰幕墙有限公司、省经贸建设工会、中建五局技工学校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陈艳慧 刘晓雨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1/28/6266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