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下贯通、迅速行动:中建五局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开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慧娟 编辑:贾迪 2019-12-03 21:1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朱慧娟 长沙报道

微信图片_20191227141942.jpg

中建五局召开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培训交底会现场。

中建五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9月9日正式启动以来,中建五局党委加强组织领导,迅速部署实施,各二级单位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全面开展。

精心部署,深度交底

9月12日,中建五局召开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培训交底会,总结出第一批主题教育“谋要先、学要实、找要准、查要深、改要真、报要快”开展经验,以及“压实责任、贯通上下、联动左右、专业发力”组织经验。9月16日,中建五局主题教育4个指导组召开了内部交底专题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指导思路要点。从9月17日开始,指导组深入中建五局23个二级单位,对各单位进行了针对性、系统性培训交底,进一步沟通了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13项规定动作实施和一体推进巡视整改等具体工作细节,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打下基础。

先学深学,学出成效

各单位不等不靠,先学起来、悟起来,全面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一是定方案、明方向。土木公司编制了主题教育推进路线图,用图文结合的形式梳理时间表,明确了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的具体要求和具体目标。三公司成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材料宣传组各1个,以及督导组5个,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东北公司将干部再创业、做好“十四五”规划工作融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将“初心使命”具化为“回归中建五局二类公司、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感”的奋斗目标。二是快行动、重实效。信和地产一开始就学起来,重庆区域和湘中南区域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支部书记讲党课、设置随堂测试,以考促学。华东公司制定每周二四六“逢双必学”方案,公司党委委员领学带学开展读书班。不二幕墙公司在机关党支部开展“每日一学、每周一课、每月一考”,通过学原文、讲体会、考效果,推动学习教育。安装公司在党员干部中实行“每天半小时学习制”,在普通党员中实行“每周一课”“每周一考”,确保每周至少学习2.5小时。北京公司制定“先学起来”学习计划,开设为期1个月的读书班,开展“每日晨读学习”,党员干部领学,并通过“每日测试”等方式检验学习成果。三是抓典型、推亮点。装饰公司开设主题教育专栏,开展“两有两匠”行动,设置“学习有声”“匠心调研”“匠心剖析”“掷地有声”4个细分栏目推进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安徽公司、三公司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被《人民日报》、学习强国、集团官微等集中报道宣传,进一步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上下联动,贯通整改

中建五局党委切实抓好一、二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结合中央巡视整改一体推进,坚持“先学、先找、先改”。一是先学先改。华南公司一开始就改起来,主动认领第一批主题教育查摆问题,制定“对照检视提示清单”,让党员干部“照镜画像、自我剖析”。紧盯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针对性制定“总部作风20条”,立行立改。河南公司党委坚持“改新看旧、力减控增、求真务实”整改思路,对公司年度民主生活会检视的问题、中建五局巡察反馈问题开展“回头看”,直奔问题,务求实效。二是边查边改。总承包公司针对区域发展不够均衡问题,立行立改,领导班子带头,部门联动,深入基层查摆问题,加强“穿透管理”,提升管控水平。长沙建校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从食堂生熟分类放置、餐厨物品分类、商品保质期等方面进行突击检查。查摆出物品摆放凌乱、出售膨化食品、台账流程不清晰等9个问题,列出清单,限期整改,目前已立行立改2项。山东公司结合“三线检查”整改问题清单,紧盯问题,领导班子牵头,已深入18个项目部,利用安全带班检查、季度检查等开展座谈调研30余次。中建隧道开展“优作风提效益”专项行动,要求每名员工针对本线条提出3条亟须整改的问题,结合自身岗位提出1条亟须整改的问题。三是实改长改。投资公司开展“一岗双责”落实情况专项治理行动,在机关开展提升机关服务水平系列活动,动态抽查出勤情况、发布“岗位禁令”等,建立健全纠正“四风”长效机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慧娟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2/03/62747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