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政建设融入生产经营 中建信和地产发布《关键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陈波 编辑:贾迪 2019-12-18 16:2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波)“公司部门之间传递资料随意,成本数据资料传递过程中存在泄密风险。”12月16日,中建信和地产纪委按照近期出台的《机关关键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开展关键岗位廉洁风险抽查。目前,该公司共发现问题172个,并针对问题制定措施持续推进整改,进一步把廉政建设融入生产经营。

对关键岗位开展廉洁风险防控,是2019年中建信和地产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日常监督、长期监督的探索创新,也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有力举措。中建信和地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伯足多次强调,监督工作既要做到全面覆盖无死角,也要突出重点抓关键,尤其要聚焦拥有审核权、采购权、财务权等“七项权力”的关键岗位人员。

《措施》的出台以“覆盖关键权力”为核心,一方面紧密结合岗位职责、梳理重要岗位,评估其廉洁风险,另一方面由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层层审核,并经公司纪委会审议通过,确保找准廉洁风险点,聚焦精准监督。

本次《措施》梳理了中建信和地产机关95个关键岗位222个廉洁风险点,制定了267条廉洁风险防控措施,实现了公司机关“覆盖关键权力”的目标,为关键岗位的精准监督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该公司各级领导将根据《措施》梳理的廉洁风险,对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加强党纪国法、公司规章制度的常规教育,并将涉及违纪违规案例作为警示教育素材,以案示警,全面营造“不敢腐”的浓厚氛围。

同时,要求公司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在述职述廉报告中汇报《措施》执行情况并存入其个人廉政档案,倒逼“一岗双责”履职到位,突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形成人人抓廉洁的良好风气。

来源:红网

作者:陈波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2/18/63835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