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业之星|陈腾达: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奉献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19-12-27 09: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7281.JPG

陈腾达。

腾飞自有程,达人有长志。

陈腾达,男,40岁,2007年进入新龙矿业,现任六三〇坑口井下采场班班长。他用一身泥浆,一身汗水,练就如今出色的风钻技术,“采矿行家”“优秀班长”“生产骨干”,这是大家口中对他的认可和赞美,他用实际行动和优良表现多次荣获新龙矿业“劳动模范”“生产标兵”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线攻坚克难的排头兵,别人不敢接的任务,他敢接;别人不愿采的采场,他愿采。他负责开采的270-117、270—111采场,采幅宽、岩石破碎、劳动强度极大,陈腾达没有被困难吓倒,想办法、出新招,变“难采”为“可采”,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一方面,他详细制定班组劳动定额,采取三班倒“快采快充”的模式,减少班员“窝工”现象,提高工效;另一方面,从提高采矿质量上下功夫,严禁超耙超挖,采取分段爆破法,以高于核定的标矿品位获得班组收益,大力开展降本增效,从节约成本上挖潜力,降低材料消耗。2019年,他的班组年出矿量1.5万吨,月产量高出班组平均数400吨,全年累计节约成本3.5万元,为公司的安全生产作出了突出贡献。

“只有明白责任重大,才会敢于担当;只有不斤斤计较,才能凝聚人心;只有以身作则,才能带领大家做成事,做好事。”陈腾达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矿井生涯十三载,陈腾达始终“以匠心致初心”,用钢钎做笔,在矿井深处谱写了平凡人生的美丽华章。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38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