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之星|黄金洞矿业机械化推进小组:走机械化之路,助力效益矿山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19-12-27 11:01:15
时刻新闻
—分享—

黄金洞矿业机械化推进小组.jpg

黄金洞矿业机械化推进小组。

为加快智慧矿山、效益矿山建设,提高“机械化,自动化”水平,黄金洞矿业生产技术部联合华家湾、杨山庄及大万公司成立机械化小组,围绕“安全高效,智慧降本”的理念,坚持以创新提效率,以智慧破难题,在多次试验分析及优化改进后,微型耙岩机出砂工艺、掘进机采矿工艺、掘进一体化作业、铲运机大进路式采矿等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促使机械化、自动化再上新台阶。

掘进一体化比传统手工打钻出砂节省6个小时,华家湾-350中段运输平巷单月进尺最高记录达到122.2米、大万剪刀冲工区童源-120中段运输平巷单月进尺最高达到175米,开拓速度是原来手工掘进的两倍。杨山庄10号斜井月进度可保持在80米、金梅5号斜井施工月进尺最高记录达到105米。煤掘机采矿工艺可以8个小时完成采、支工序,出矿效率达到35.1t/台班,是当前采矿方法的5倍,华家湾-350掘进机采矿工艺最高单日生产记录达到140吨。大进路式采矿的出矿效率可达到21.5t/台班,是当前采矿方法的4倍;微型耙沙机出砂垱头定额核减至1.5人/班,吨矿成本减少18.15元/吨,这些机械化项目,真正实现了井下增产增效、换人减人的目的。

全面推进机械化、自动化,降低了员工劳动强度,合理节约成本,提升了本质安全水平,提高了公司劳动生产效率,为效益矿山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39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