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承建的长沙地铁6号线水稻博物馆站提前封顶

来源:红网 作者:彭辰辰 编辑:贾迪 2019-12-30 17:1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通讯员 彭辰辰)12月28日,由水电八局承建的长沙地铁6号线水稻博物馆站主体结构较计划工期提前3天封顶。该站为长沙地铁6号线项目第二个实现封顶的车站。

水稻博物馆站位于人民东路与双杨路十字路口东侧,人民东路与京珠高速交汇处西侧,沿人民东路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两层单柱双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车站总长度为317米,标准段宽度为21.1米,基坑深度约为17.95米—22米。该站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燃气主管路、自来水主管路、电信、城通、军缆、人民路主污水、主雨水排水管路等皆在结构影响范围内,管线迁改难度较大。

为确保顺利完成车站封顶既定任务,项目部对外积极协调管线权属单位,不断完善管线迁改方案,对内狠抓现场施工组织和各类生产资源的配合,科学管理、精心施工。在各方的协同配合,项目部陆续克服了管线迁改难度大、深基坑安全预控风险高、基坑土石方外运困难、商品混凝土供应不及时等诸多困难,合理安排工序,跳仓作业,东西两端双流水线作业,创造了42天完成18段侧墙、26块板的最好成绩,顺利完成了各节点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彭辰辰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2/30/6493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