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企智慧党建第一平台上线 “软实力”转化为“硬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冯军 编辑:贾迪 2020-01-04 23:41:11
时刻新闻
—分享—

7.jpg

2019年12月31日,由华菱集团与红网携手打造的“华菱支部五化”平台上线。

红网时刻1月4日讯 (记者 甘红 冯军)2019年12月31日,湖南国企智慧党建第一平台“华菱支部五化平台”正式上线。湖南国有企业迈开了将党建“软实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硬支撑”的实质性步伐。

“互联网+党建” 高效激发基层活力

2019年1月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推进‘智慧党建’”。

一直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企党建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多次主持召开会议,部署国企党建和改革发展工作。

2019年10月24日,杜家毫在省国资委进行专题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持续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努力实现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支撑,是湖南国有企业一直以来孜孜不倦的探索和努力的方向。

2019年,华菱钢铁集团与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携手探索新时代“智慧党建”新路径,创新性地以“互联网+党建”的理念,构建“华菱支部五化平台”,积极推动湖南国有企业党建由传统、分散和手动的方式向现代化、集约化、信息化转变。

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平台突破了以往党建工作的瓶颈,科技让党建工作有了全新的抓手。休假党员、在外驻派党员可通过视频会议功能按时参加组织生活会;会议实现分步、分项精细管理,全套资料线上备案,逐渐实现无纸化办公;党支部建设和考核的标准体系在平台上清晰呈现,方便各项工作对标对表。新技术让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线上线下充分融合,全程智能化的高效运营,为基层党员减负,为基层党组织减负。

“红色引擎”驱动高质量发展

“通过平台落实基层减负,让全体党员回归到凝心聚力,回归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之中来,让每一个基层党支部都成为战斗堡垒、让每一个基层党员都成为先锋模范。”华菱钢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志强在平台上线时对全集团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刚刚过去的2019年,湖南不断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强“根”塑“魂”,打造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红色引擎”,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有效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科学发展优势。

党建工作“软实力”转化为推动湖南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2019年1至11月,省属监管企业累计实现收入4524.74亿元,同比增长9.1%;实现盈利160.59亿元,同比增长67.6%。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冯军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1/06/6503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