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代农业集团齐心战“疫” 全力保供稳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龙林 梁英 编辑:贾迪 2020-02-20 14:5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龙林 梁英 长沙报道

湖南现代农业集团作为湖南唯一一家省属国有农业企业,不仅要抗击非瘟疫情持久战,而且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不仅要全力保障粮食、肉品等的供给,而且要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湖南现代农业集团坚决履行国企担当,积极作为、快速反应、全面部署,坚持做好抗疫、保供、复工三不误,力求在不平凡中实现稳增长。

齐心战“两疫”

1月25日,现代农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维与总经理龚小波主持召开集团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对严防严控新冠肺炎、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持久战进行专题部署。次日,现代农业集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维任第一组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龚小波任组长的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集团总部及所属企业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工作。

集团第一时间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责任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制的通知》等一系列防控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

同时,全面部署、坚决落实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并建立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疫情排查、报告及应急处置管理制度,加强对全体职工的健康状况摸底监测,采取日报告制度,逐级摸排、及时报告、及时处置,特别做好探亲返岗人员的摸底防控工作。

重点保供给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肉类市场供应稳定,大年初一,集团主要领导和所属生猪板块新五丰、天心种业负责人终止休假提前返岗,以及作为省市两级重点肉食储备企业的广联公司也果断复工,坚持将肉品等主要供应产品的生产量和库存量等主要指标日报送至国资委。

截至2月18日,现代农业集团2020年累计出栏生猪5.35万头,屠宰生猪1.02万头,销售冻肉417.68吨,屠宰从复工日的80头每天增长至当前的300头每天(日屠宰能力可达2500头)。目前,集团存栏生猪23.83万头,库存冻肉5207吨,进口猪肉800吨可用于保供。

现代农业集团积极调度粮食和茶油板块供给工作。截至2月18日,现代农业集团尚有稻谷原粮库存33.6万吨,大米库存2131吨可用于保供。大米加工能力为480吨/天,库存中自营的0.5万吨稻谷和已批准轮换的5.6万吨稻谷可用于直接加工大米保供,以保证应急时随时调得出、用得上。此外,茶油尚有库存96吨,进口虾120吨,饼干50吨(日产能力可达20吨)可保供。

全力稳增长

按照现代农业集团党委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在做好“双防双控”,保证人员生命和身体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有条件的企业抓紧复工复产。

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必需,现代农业集团仍及时组织生猪养殖、粮食加工、茶油等主业板块第一时间复工复产;深入推进生猪扩产能,加强与战略合作伙伴湖南建工集团的对接,成立联合工作组,确保生猪扩产能按既定目标推进。并推动银企合作保融资,加强与农发行、中行、建行、交行等金融机构的对接,以最快的速度推进双方的合作落地,已为所属企业融资到位1.5亿元。高质量发展切实取得了实效。

1月份,现代农业集团共实现营业收入7.56亿元,同比增长321.7%,实现利润总额5911万元,同比增长431.7%,经济工作迎来开门红。预计2月份可实现营业收入6.97亿元,同比增长260.9%,实现利润总额5058万元,同比增长207.5%。自此至2月,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可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22%和19.4%,超进度完成全年目标,实现了稳步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龙林 梁英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4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