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联络小组助力湘科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吴章松 钟铖 编辑:贾迪 2020-02-26 18:40:04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653_meitu_1.jpg

防疫联络小组在湘科集团所属新天地保安枪弹库检查。

WechatIMG654_meitu_2.jpg

食堂实行错峰饮食。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吴章松 钟铖 长沙报道

自2月12日进驻湘科集团以来,湖南省派驻湘科集团防疫联络小组已前往兵器、民爆、保安等板块8家子(分)公司办公场所现场调研。白天到各基层单位检查指导,晚上加班写总结材料,是这些日子以来的工作常态。

“防疫联络小组来了之后,动作很快,指导很细,工作很勤,对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有非常大的指导意义。”湘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银国说道。

当好企业的“联络员”

根据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2月12日,省派驻湘科集团防疫联络小组一进驻就马上进入战斗状态。

当日下午2点半,没有“搞动员”“打招呼”“喊口号”,省派驻湘科集团防疫联络小组立即召开公司主要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座谈会,详细了解湘科集团各子分公司的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情况。随后,防疫联络小组在3天内实地检查了集团本部及8家子(分)公司办公区、食堂等区域,全面摸排企业员工身体状况,并对集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提出意见,征求在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方面的困难和需求,确保湘科集团安全平稳顺利复工。

当好企业的“监督员”

“员工宿舍要勤通风,地面每天要消毒。”“员工食堂工作人员务必要做好上岗前、在岗中、下岗前的体温检测和身体状况跟踪,员工要实行分批就餐、隔位而座,错开时间,减少在餐厅的人数,机关工作人员到办公室就餐,确保堵住传染关口。”在工作现场,防疫联络小组提出了细致要求。

防疫检查中,防疫联络小组采取多看实情少开会,直奔主题少逗留的做法,尽量减少对公司生产运营的干扰和影响。发现问题当面指出,强化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问题的形成问题清单反馈给湘科集团本部,排出时间表逐一销号。湘科集团《疫情报告制度》《消毒公示制度》等一系列防疫制度短时间内相继建立健全。同时,保障集团所属各单位复工复产一直是工作重点,为此,防疫联络小组要求公司每天报送在岗人数、隔离人数、解除隔离人数等数据,以便全面掌握基本情况,出现问题可及时进行判断处置。

当好企业的“宣传员”

“湘科集团所属各单位已陆续复工,要进一步提高所有职工在疫情期间的安全保护意识。”在每周例行的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防疫联络小组提出要通过制作宣传片的方式提高17000余名员工的安全保护意识。

湘科集团利用2天时间制作了一部3分钟左右的《湘科集团复产复工应知应会手册》宣传片,内容涵盖生产经营、食堂饮食等9条疫情期间注意事项,宣传片通过通俗易懂的动画展示,为集团全体员工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当好企业的“贴心人”

“防疫物资够不够?员工的思想状态还稳定吗?你们是拿枪的企业,每天近1000台运钞车运营,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在湘科集团所属新天地保安公司,防疫联络小组仔细询问了员工防疫期间的工作以及思想状况,在得知公司存在防疫物资消耗大、购买难等问题时,当即联系相关部门,为湘科集团调配口罩10000余个。同时,协调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熬制4000余人份的预防性中药汤剂以及大量中医预防药包送给基层一线员工饮用,并积极协调解决公司所需的核酸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的现实需求。

“我们是来当‘啄木鸟’的,防疫工作只有严一点、要求高一点、措施实一点,才能确保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在防疫联络组精心精准指导下,湘科集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湘科集团服用预防中药人数占复工人数的100%,未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其中,保安板块及兵器板块复工率分别达100%和80%,保安板块在1月营收及利润分别增长12.23%、40.39%,实现“开门红”。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吴章松 钟铖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3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