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建五局信和地产超英志愿者的深山帮扶记

来源:红网 作者:姜雪青 编辑:贾迪 2020-05-07 10:4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7日讯(通讯员 姜雪青)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的前夕,中建五局信和地产亮月湖澜苑项目的超英志愿服务队又一次踏进宁乡沩山的大山深处,去探望深山里的贫困老人。去年中秋节,中建·亮月湖澜苑项目的青年志愿者们第一次深入大山走访慰问时,就已经与当地祖塔村委会及贫困户确立了紧密的帮扶关系。

沿着山路到老人家约有5公里路程,路侧野草丛生,两位老人都年近九旬,加上起初因生活所迫操劳过度,身体已伴有轻微残疾。13:30,志愿者们抵达老人家门口,老人抬头望见这群穿着红色小马甲的青年们又出现在门前山脚下时,老远就招呼着,“我认识你们哩!”“你们吃饭冒?”“快进屋喝口新茶”,欢喜之情溢于言表。

每次走进深山,这群青年都要和老人们拉家常、收集心愿,帮助他们做点力所能及之事。在聊天过程中得知老人前阵摔了一跤,而今腿脚已行动不便,加之年事已高,身体状况大不如从前。当青年志愿者拿出带来的油粮和电风扇时,老两口特别兴奋。

在老人家中,超英志愿者动手替他们安装好风扇,还耐心地教会了老人如何使用。平时只有老两口久居山间,难得有这么多人陪伴,老两口很激动,老人一个劲地让老伴给志愿者们冲一碗蜂蜜水,热情而自豪地说:“这蜂蜜是我们自己养割的,特地给你们沏的,可解渴哩!”

此次走访慰问过程中,超英志愿者还与当地扶贫干部进行了深切交流,详细了解老人近阶段日常生产生活情况、有无享受政策补贴、最新“心愿单”等具体情况,共商了脱贫实施办法和日常关爱行动。中建五局超英志愿者们后续还将与当地扶贫办联动开展好“六个一”结对帮扶活动,即与结对帮扶贫困户拉好一次以上家常、宣讲一次以上政策、帮干一次以上农活、打扫一次以上卫生、同吃一餐以上便饭、承办一件以上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姜雪青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2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