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攻坚 国企方案|贫困户中访亲友 将军墓前温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刘立林 编辑:贾迪 2020-05-14 15:10: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红军营前合影留念_meitu_1.jpg

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刘立林 报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巩固结对帮扶的石堰村脱贫成果,持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湖南黄金集团以主题党日为活动载体,一方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实践;一方面与石堰村党支部开展“双联共建”,力争一次活动多重收效,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

近日,湖南黄金集团(股份)机关党支部开展“结对帮扶暨重温红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黄金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新宇带队下,五大支部60余名党员轻车简从,从长沙一路颠簸3小时,分赴结对帮扶的平江县长寿镇石堰村和轿顶山易地扶贫安置小区。

遍访贫困“亲戚情”,铁的纪律照心中

“老罗啊,我们又来走亲戚啦,最近家里还好吗?”分管扶贫工作的黄金集团党委委员、股份公司总经理陈建权一进自己结对帮扶的罗相远家,就拉着老罗的手唠起了家常。短短几年间,罗贵定一家在当地政府和黄金集团的联合帮扶下,从绵绵大山里的乡间土房搬进了镇城区宽敞明亮的小区楼房,一家人不仅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脱了贫,儿子罗贵定在去年年底还娶上了媳妇儿,日子越过越红火。

“党的政策好啊,谢谢你们这么照顾我家!”罗贵定一边拿出喜糖往大家手里塞,一边感慨说道。

同开一次座谈宣讲会,曾新宇搬起小凳就跟“亲戚”讲起了扶贫政策;同谈一次心,黄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云秋对着帮扶手册一条条问“亲戚”还有什么困难;同干一次活,财鑫好望谷执行董事尹灏系上围兜替“亲戚”帮厨炒了几个好菜;同吃一餐饭,宁静的村庄里处处传来了欢声笑语。

人人交上餐费不给“亲戚”添负担,户户送上慰问金以表“做客”心意,虽然时有阵雨的天气把不少上户走访的党员淋成了“落汤鸡”,但铁的纪律却一如骄阳照在全体党员心中。

将军墓前温初心,声声誓言担使命

活动最后一站,全体党员来到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张震上将墓前,集体默哀,并由黄金集团和子公司黄金洞矿业领导作为代表敬献花篮、整理绶带,以寄哀思。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陈建权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绕墓一周,了解张震上将生前功勋。

黄金集团和子公司黄金洞矿业结对帮扶长寿镇石堰、金星村6年来,仅投入扶贫资金就超过800万元,虽然现在两个村已经脱贫了,但大家仍然像走亲戚一样常来常往。“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代表长寿人民永远欢迎你们回来做客!”临回长沙前,临时特意赶来送行的长寿镇党委副书记李长征真诚地对我们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刘立林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5/15/72369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