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旅游发展公司做好减租普惠文章 彰显国企使命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王天球 满英子 编辑:贾迪 2020-05-15 17:1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通讯员 王天球 满英子)在抗击疫情与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湖南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牢记国企初心使命,将疫情防控与减租工作当成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打出一系列“抗疫显担当,助企送真金”的组合拳,充分做好普惠减租这篇文章,将国企的温暖送达所有租户,彰显了国企担当。

为数众多的中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是湖南旅游发展公司房产的承租人,涉及旅游、餐饮、批发零售、教育培训等行业,这些行业都是深受疫情打击的“重灾区”。如何助力他们复工复产?如何抢抓企业自身发展主动权?疫情发生以来,湖南旅发公司践行使命担当,在疫情防控、防疫物资保供、民生服务保障等方面多措并举,谱写抗疫复产“二重奏”,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全面开展,该公司又将减租措施做实做细,在“普惠”二字上做文章,下气力、做细功。该公司资产部在三月初即与所有租户保持紧密联系,以“三清一管好”为目标,突出“严”字。并开展“户户见干部、情况都有数”大排查,做到租户底数清、租户诉求清、名单对比清,严格控管好非理性维权人员的情绪疏导工作。

该公司通过建立租户微信工作群、发布“减租办法”、上门宣讲、帮扶政策指导服务等方式,将制定出台的《关于给予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租金减免的实施办法》《申请减免指南》及《减租补充协议》等相关精神与企业关爱全覆盖快递到所有租户的心头,并采取切实措施力保将减租红利落实到实际经营承租人,做到不漏一人,不差一分。

该公司党总支还制定统一政策,释放减租红利有的放矢,让手中资源发挥“刀刃作用”。在为所有租户“输血”享受国企红利时强调确保公平公正,阳光透明,做到一律先公示通过,后总支审定,严把“人情关”。截至4月底,旅发公司租户疫情减免合同清查、租金收缴工作顺利完成,其间无一列违纪违规,无一起投诉举报。

“疫情无情人有情,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有企业的理解支持,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未来发展可期”。芙蓉华天大酒店东楼一企业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天球 满英子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5/15/72385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