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建五局物业公司:旧貌换新颜 让老旧小区“改头换面”

来源:红网 作者:邱晓伟 胡珍 编辑:贾迪 2020-05-29 10:58:4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8163850.jpg

改造后的小区设施健全、环境优美。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邱晓伟 胡珍)“这是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啊,下水道不堵了、小区主干道也不挤了。”近日,住在信和苑近30年的中建五局退休职工老李对小区改造后的效果颇为满意,路灯亮了、道路宽了、卫生好了,他心情美得哼起了歌。“以前是哪里都不满意,现在是哪里都满意。”

信和苑是中建五局职工家属住宅老区,建于20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拥有2700余户居民,至今已有四十几年历史。“破旧不堪”四字曾是附近居民对宿舍区的一致印象:小区内房屋老化严重,道路破损拥挤,排水管网堵塞,园林绿化杂乱,设施设备配置不完善。可如今,“焕然一新”成了它新的代名词。

老旧小区提质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既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符合百姓需求的民生工程,也是国家服务经济社会、扩大内需的发展工程。中建五局物业公司作为中建系统内第一家在工程局层面完成物业整合的企业,管辖居民户数超4.4万户,其中离退休职工住户上万人,肩负着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发展的重任。

2019年8月,中建物业联动中建五局召开首次“三供一业专题会”,针对局5个产权单位、13个老旧小区、5900户居民,明确物业提质改造工作具体方向,重点对小区道路、排水、照明等公共设施等进行改造,确保将工作真正落实到居民心坎上。

作为中建物业实施的首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信和苑小区也迎来了“旧貌换新颜”的机会。经过三个月的施工,小区共完成道路栋间地坪改造2.27万平方米、楼道墙面粉刷面积1.3万平方米,新增路灯140盏、健身休闲广场1处。道路干净、设施健全、环境优美,小区“重获新生”,居民们如同搬到了新家,找回了久违的幸福感。

“感谢政府和中建,我们是政策最大的受益者。”见证着小区翻天覆地的变化,居民们都感慨不已,国家一波波的政策红利正经由老旧小区改造惠及寻常百姓家。

目前,中建物业已牵头完成第二阶段长沙、湘潭、岳阳等地老旧家属居民区的提质改造和施工方案,并积极对接政府,争取中央和省市专项资金预算支持,预计将投入4400万元,履行央企责任担当,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全面改善居民居住环境,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邱晓伟 胡珍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5/28/7297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