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矿二十三冶:青年主力军担当实干促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李明丽 编辑:贾迪 2020-06-07 21:44:36
时刻新闻
—分享—

房建公司常德项目团支部青年参观林伯渠故居纪念馆并留影_meitu_1.jpg

房建公司常德项目团支部青年参观林伯渠故居纪念馆并留影。

一公司南溪大道项目部团支部青年对施工现场进行卫生清理_meitu_2.jpg

一公司南溪大道项目部团支部青年对施工现场进行卫生清理。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李明丽 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公司质优速增发展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今年五月,五矿二十三冶青年在一线忙碌,在学习中提升,在活动中展现魅力,在团队建设中凝心聚力。

青年学习悟初心

五矿二十三冶团委书记李明丽以《谁的青春不迷茫,在责任与担当中蝶变成长》为题讲述了一堂团课,从三部分讲述如何度过青春迷茫期,实现自我蝶变成长。

为了让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更为生动丰富,五公司沈阳弘园项目部团支部7名团员青年前往“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投资公司团委组织总部及望城项目团支部近20名青年员工前往新民学会旧址参观学习;一公司南溪大道项目部团支部10余名团员青年满怀敬仰走进遵义红军烈士陵园……各级团组织结合自身特色,依托红色资源,组织团员青年走进林伯渠故居纪念馆、渡江战役纪念馆、花园口决堤“一九三八年扒口处”纪念碑等革命教育基地,感受革命斗争的艰辛伟大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不朽精神。

担当实干促生产

在邵东中驰国际广场项目部的施工现场,10余名青年挥着铁锹、扫把,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铲土、扫地、清理建筑垃圾……正是酷热天气,刚在上千平方米热浪滚滚的车库顶板捡完垃圾,紧接着又钻进了阴风阵阵的地下室清理混凝土渣、废旧模板木方。“虽然有点辛苦,但现在正是项目大干抢工的时候,我们的劳动能直接助推项目安全文明生产建设。”青年王俊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开心地说道。

5月4日当天,一公司邵东中驰国际广场项目部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我为公司做贡献,服务项目我争先”主题活动;5月26日,南溪大道项目部团支部12名青年全副武装,分工协作清理该项目复兴大桥施工区域的破旧围栏和杂物碎石。

四公司长沙地铁项目部团支部为保障长沙地铁3、5号线6月开通试运行,组织青年在施工现场整理材料,做好卫生大清扫。宁波地铁4号线项目部团支部开展“站内保洁”活动,武汉地铁八号线项目部团支部开展“奉献青春,劳动光荣”主题活动,为安全文明施工建设贡献力量……

5月疫情余波残存,但并未阻挡住身在武汉的房建公司青年的奋斗脚步。作为开荒者的武咸15号地块项目管理人员,青年们带起口罩、撸起袖子,一起清理材料,搬运物资,投入到紧张的劳动作业中,只为保生产、保进度、保节点。

寓教于乐展风采

五月,五矿二十三冶三公司团委开展“照片背后的故事”主题摄影演讲活动,青年们针对自己拍摄的作品通过演讲的方式讲述着青春故事。

五矿二十三冶团委举办“青春正当时·唱响新时代”青年歌手大奖赛,全司326名青年演唱359首歌曲参与初赛比拼;绿建公司团委以“声临其境”为主题,组织了一场特别的线上配音秀比赛;一公司团委通过“悦跑圈”APP线上开展“健身抗疫、玩转马拉松”健跑活动;二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撕名牌、射箭、网红打卡等趣味团建活动;五公司澳海望洲府项目部团支部联合大汉公园里项目部团支部开展读书分享交流活动。营造了健康积极、和谐向上、充满能量的文化氛围。

关怀传情听“青”语

在五公司团委举办的“我的青春物语”主题活动和市场发展事业部团委举办的“书信寄语,现场传情”主题活动中,青年们以文字、书信的方式畅谈青春,在思考、总结和感悟中,阐述了自己对于青春的激情、活力与力量的理解。在诉说“青”语的同时,各级团组织还组织了表彰会、座谈会、集体生日等活动。

五月,他们激情四射、青春飞扬,他们弘扬时代主旋律,他们以独特的方式度过了振奋人心、积极向上、充实有意义的“红五月”。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李明丽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03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